神秘的「姆大陸」古文明因何在一夜之間消失?

發表:2019-12-0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的「姆大陸」古文明因何在一夜之間消失?
有不少曾經高度發達的古文明,最終都沉入了海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傳說中,地球上有4塊大陸最終沉沒在海洋裡:亞特蘭蒂斯大陸、姆大陸、雷姆利亞大陸和根達那大陸。今天,我們就來談談神秘的姆大陸。

姆大陸是傳說中存在於太平洋上的一塊具有高度文明的大陸。它東起夏威夷群島,西至馬里亞納群島,南至斐濟、大溪地群島和復活節島。東西長7000公里,南北寬5000公里,總面積約為3500萬平方公里,幾乎相當於中國、俄羅斯和美國的總和。

1868年,印度中部發生了大饑荒,殖民宗主國英國立即派兵增援。陸軍上尉詹姆斯·喬治瓦特(James Churchward)因此有緣來到印度。喜愛東方文化的他,與當地的居民和僧侶關係非常好。

漸漸地,詹姆斯學會了當地的文化和奇妙的象形文字。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他研讀到了一所寺院中的古老粘土板。這塊粘土板上記載的,就是從姆大陸派來印度的「神聖兄弟那卡爾」記錄的姆大陸情況。

隨後,詹姆斯發現在柬埔寨、西藏和太平洋群島,都流傳著「失去母國」的故事。經過長期的研究,他確信在久遠以前,地球上確實存在著姆大陸。於是,他開始記述關於姆大陸的故事。

根據詹姆斯的研究,姆大陸文明是地球上的第一個文明。在這片大陸上,統治陸地的國王稱為「拉姆」,「拉」代表太陽,「姆」是母親的意思。因此姆帝國被稱為「太陽之母的帝國」。

據說,姆大陸的城市富麗堂皇,大街小巷都鋪著石板;而城市外有運河直通大海。這裡的人民足跡遍布太平洋地區,還曾經建立過殖民國。據說,那裡的科學家還發明了飛船。

但好景不長,姆大陸人最終因道德敗壞而遭到了神的懲罰,幾千萬人與大陸一同沉入了海底。學者推測,當時有可能發生了一場巨大的火山爆發或大地震。

總之,在1.5萬年前,姆大陸在一夕之間沉入了太平洋中,這個曾經盛極一時的古文明就此消失

詹姆斯晚年時,把自己對於姆大陸的研究匯集成書,寫成了《遺失的姆大陸之謎》。此書出版之後,造成了不小的轟動,但大多數是質疑和詰難。

不過,也有不少人從這本書裡認識了姆大陸,進而對它產生了興趣。根據這本書的指引,人們陸續在太平洋沿岸島嶼上,發現了高度相似的文明遺址,包括著名的復活節島。

其中,在墨西哥發現的古抄本上,記載著一個未知的文明世界,和詹姆斯記述的姆大陸如出一轍。

在墨西哥城附近,礦物學家威廉·奈本掘地10米,發現了一座已進入鑄鐵時代的印第安古城遺址。據探查,這座古城於12000年前毀滅。

與此同時,在墨西哥城北8公里的地下挖出2600多塊石碑,第684號石碑的碑文寫道:「此聖殿是遵循守護神的代言者,我們偉大的君主——拉姆的旨意,修建在姆大陸開拓地,庇佑西方太陽帝國的使者。」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