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姆大陆”古文明因何在一夜之间消失?

发表:2019-12-0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的“姆大陆”古文明因何在一夜之间消失?
有不少曾经高度发达的古文明,最终都沉入了海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传说中,地球上有4块大陆最终沉没在海洋里:亚特兰蒂斯大陆、姆大陆、雷姆利亚大陆和根达那大陆。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神秘的姆大陆。

姆大陆是传说中存在于太平洋上的一块具有高度文明的大陆。它东起夏威夷群岛,西至马里亚纳群岛,南至斐济、大溪地群岛和复活节岛。东西长7000公里,南北宽5000公里,总面积约为3500万平方公里,几乎相当于中国、俄罗斯和美国的总和。

1868年,印度中部发生了大饥荒,殖民宗主国英国立即派兵增援。陆军上尉詹姆斯·乔治瓦特(James Churchward)因此有缘来到印度。喜爱东方文化的他,与当地的居民和僧侣关系非常好。

渐渐地,詹姆斯学会了当地的文化和奇妙的象形文字。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他研读到了一所寺院中的古老粘土板。这块粘土板上记载的,就是从姆大陆派来印度的“神圣兄弟那卡尔”记录的姆大陆情况。

随后,詹姆斯发现在柬埔寨、西藏和太平洋群岛,都流传着“失去母国”的故事。经过长期的研究,他确信在久远以前,地球上确实存在着姆大陆。于是,他开始记述关于姆大陆的故事。

根据詹姆斯的研究,姆大陆文明是地球上的第一个文明。在这片大陆上,统治陆地的国王称为“拉姆”,“拉”代表太阳,“姆”是母亲的意思。因此姆帝国被称为“太阳之母的帝国”。

据说,姆大陆的城市富丽堂皇,大街小巷都铺着石板;而城市外有运河直通大海。这里的人民足迹遍布太平洋地区,还曾经建立过殖民国。据说,那里的科学家还发明了飞船。

但好景不长,姆大陆人最终因道德败坏而遭到了神的惩罚,几千万人与大陆一同沉入了海底。学者推测,当时有可能发生了一场巨大的火山爆发或大地震。

总之,在1.5万年前,姆大陆在一夕之间沉入了太平洋中,这个曾经盛极一时的古文明就此消失

詹姆斯晚年时,把自己对于姆大陆的研究汇集成书,写成了《遗失的姆大陆之谜》。此书出版之后,造成了不小的轰动,但大多数是质疑和诘难。

不过,也有不少人从这本书里认识了姆大陆,进而对它产生了兴趣。根据这本书的指引,人们陆续在太平洋沿岸岛屿上,发现了高度相似的文明遗址,包括著名的复活节岛。

其中,在墨西哥发现的古抄本上,记载着一个未知的文明世界,和詹姆斯记述的姆大陆如出一辙。

在墨西哥城附近,矿物学家威廉·奈本掘地10米,发现了一座已进入铸铁时代的印第安古城遗址。据探查,这座古城于12000年前毁灭。

与此同时,在墨西哥城北8公里的地下挖出2600多块石碑,第684号石碑的碑文写道:“此圣殿是遵循守护神的代言者,我们伟大的君主——拉姆的旨意,修建在姆大陆开拓地,庇佑西方太阳帝国的使者。”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