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砸200億美元給法國 川普:短期內美法關係將呈玫瑰色(圖)

發表:2019-12-04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馬克龍(圖片來源:BERTRAND GUAY/AFP/Getty Images)
川普與馬克龍(圖片來源:BERTRAND GUA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2月3日)在倫敦舉行的北約70週年首腦會議前批評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北約腦死亡」的言論,以及德國在國防方面的投入太少。不過,在與馬克龍短暫會面後,川普表示,美法兩國將在短時間內有很好的關係。

川普週二(12月3日)和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共同記者會上說,他們討論了很多問題,包括北約、貿易等議題。我們有些小的分歧,很可能會得到解決。我們的貿易關係很龐大,我確信,在短時間內,事情會呈現玫瑰紅色。通常我們彼此協調得很好。美國和法國也是長期盟友。在過去10-25分鐘的會談中,我們取得了很大進展,將在之後的一到一個半小時的討論中獲得更多共識。

北約這個軍事同盟為抵制前蘇聯在1949年成立,目前擁有29個成員國。

在和馬克龍見面之前,川普在倫敦會晤北約負責人時對記者說,這是一個艱難的聲明,對28個國家來說是非常非常討厭的聲明,他似乎將法國排除在外。

川普說:「沒有人比法國更需要北約,」他補充說,馬克龍正在努力推動大型國有部門微妙改革,法國的「經濟表現不佳」。

馬克龍11月4-6日訪華期間與中國簽署了價值150億美元(136億歐元)的合同,在金融領域,中共宣布在巴黎發行40億歐元主權債券。正如《費加羅報》的分析:馬克龍此行可謂碩果纍纍。隨即,馬克龍在11月7日接受《經濟學人》雜誌採訪時稱,因歐美缺乏協調,以及土耳其在敘利亞的侵略行動,北約處於「腦死亡」狀態,並警告歐洲各國不能再依賴美國來保衛其盟友。

川普週二(12月3日)明確表示,歐洲各國沒有為北約的安全任務支付足夠的錢,在獲得安全保障的同時,北約國家還在貿易上佔美國便宜是不對的,他不能讓這種正在發生的事情繼續下去。

他談到了跨大西洋的爭端,涉及從航空航天領域到對美國技術巨頭在歐洲被徵收的「數字服務稅」。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週一(12月2日)認定,法國對美國企業課徵的數字服務稅(DST)具有歧視性,因此該機構提議對24億美元的法國產品徵收最高100%的關稅。被法國歧視的美國科技公司包括谷歌、蘋果、臉書、亞馬遜等。

川普週一對此表示:「我不會讓人佔美國公司的便宜。」如果任何國家要利用美國公司的優勢,那將會是美國而不是法國。

川普週二(12月3日)還駁斥了德國最近發出的信號,即它準備做更多的事情來實現北約將國防開支佔GDP2%的目標,川普指責德國和其他國家拖欠國防開支。

據路透社報導,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早餐時與川普分享了煎蛋卷和香腸,他在推特上表示,峰會前的談判已經「開創了一個很好的開端」。他在11月29日表示,中國(中共)的崛起及其規模應該讓歐洲和美國關係更加緊密。因為若歐美團結起來,GDP和軍力都佔到全球的50%。

土耳其威脅要阻止保衛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免受俄羅斯襲擊的計畫,除非北約支持土耳其,承認庫爾德人的人民保護部隊(YPG)為恐怖組織。YPG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實地對抗敘利亞伊斯蘭國的盟友。土耳其因與土耳其東南部的庫爾德叛亂分子有聯繫而視他們為敵人。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已經因購買俄羅斯防空系統與北約的關係緊張,他說,他將與波蘭總統安德烈·杜達(Tayyip Erdogan)和波羅的海國家領導人舉行會晤。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週二表示,北約的持續擴張毫無意義,因為1991年蘇聯解體已經消除了威脅。

預計,北約將把目標轉向了中國(中共)。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週一(12月2日)對美國CNBC採訪表示,北約將討論中國(中共)崛起,「不是北約要進軍南中國海,而是中國正在靠近我們」。

為了安撫川普,歐洲、土耳其和加拿大將在2024年之前承諾4000億美元的國防支出,並同意減少美國為該聯盟本身提供的資金。

盟國還將批准一項新戰略,以監視中國(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活動,並將太空、陸地、海洋、空中和計算機網路一起命名為戰爭領域。

領導人將發表聲明,譴責莫斯科對克里米亞的吞併及其軍事增兵,並重申該聯盟的集體防禦承諾。川普雖然沒有透露具體細節,但表示他相信俄羅斯希望在軍備控制和核問題上達成協議,他願意將中國納入此類協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