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中共威脅 北約峰會首次納入中國議程(圖)

發表:2019-12-03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的北約峰會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的北約峰會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12月3日開始,北約各國領導人將在倫敦召開為期兩天的北約特別峰會,預料中國將成為峰會焦點,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注重提出「中共威脅」,而北約也首次將中國議題納入峰會議程。

2019年是北約成立的70週年紀念,白宮一名高級官員上週對媒體表示,川普總統承諾將使北約更加強大。他還將在峰會上談及「中共威脅」,並敦促所有北約成員國共同抵制華為的5G網路。

路透社報導,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中共正積極在全球範圍內擴張,包括在北約領域。」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也將在峰會上敦促北約成員國增加防務開支,提防中共的威脅,同時警惕中共的「廉價資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同樣在北約峰會前夕在《歐洲政治》(Politico Europe)雜誌上發表文章,敦促各國領導人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不要和中共的任何企業合作建設5G網路。

他說:「華為總部位於深圳,與中共軍隊有聯繫。華為涉嫌在捷克、波蘭和荷蘭等歐洲國家進行間諜活動,也據稱從德國、以色列、英國和美國等國家的企業和單位竊取知識產權。因有中共政權的支持,華為可以比市場更低價格打敗競爭對手,這非常不公平。

他也說,美國敦促歐盟成員國在更深入瞭解其中的風險,建立國家標準,以應對中共對隱私、國家安全、主權和知識產權等的潛在威脅。

美國之音報導,北約首次將中國議題納入峰會議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記者會上說,北約需關注中國軍事的現代化發展、歐洲基礎設施建設中的中國大型投資,以及中國在從北極到巴爾幹等地區的活動等。

斯托爾滕貝格透露,北約已更新5G網路等通訊設施的底線要求。他說,北約成員國將確保該區域5G網路和重大基礎設施方面的安全。

斯托爾滕貝格在8月也曾對路透社說,隨著中共在全球的擴張,北約需要瞭解中國對北約成員國帶來的影響和挑戰。

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防務問題專家帕維爾(Barry Pavel)在「防禦第一」(Defense One)網的評論文章指,中國近兩年來在歐洲及其周邊地區越來越頻發的活動,促使美國和歐洲官員將其納入討論議程之中。

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也說,歐洲國家逐漸認識到中國在5G網路和其它基礎建設方面帶來的威脅。「歐洲在這方面可能有點幼稚,過去一直沒有意識到相關的威脅。」但是近來,歐洲越來越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