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議員痛斥林鄭漠視港人權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2-03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林鄭月娥對香港持續出現侵犯人權的情況,選擇視而不見。(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林鄭月娥對香港持續出現侵犯人權的情況,選擇視而不見。(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烈反對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又反問香港有哪方面自由受磨損。民主派議員批評林鄭對香港出現侵犯人權的情況視而不見。

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出席行會前見記者,她表示強烈反對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強調香港的人權及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不認為現有自由受磨損:「我們是強烈反對的。我們覺得這法案完全沒有必要,亦完全沒有理據。香港的人權與自由都是受到《基本法》保障;事實上,我也想問究竟香港市民在哪方面的自由受到磨損?我們有傳媒的採訪自由、我們有參與集會示威、遊行的自由、我們有宗教自由、我們在很多方面都享有高度自由,所以由一個外國議會和外國政府透過他們自身的法例來干預香港事務,我覺得非常令人遺憾。」

不過林鄭承認法案會影響投資信心,現階段難以評估法案帶來的影響。又說,政府短期內會推出第四輪紓困措施,協助應對嚴峻的經濟情況。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林鄭月娥對香港持續出現侵犯人權的情況,選擇視而不見:「我們很多傳媒朋友合法正常的採訪不斷地被打壓,被警察用武力被驅趕,甚至被拘捕。我們也見到很多示威者無緣無故的,可能只是隻言片語就被拘捕,使用過份的武力。我們也見到很多遊行集會申請被警方拒絕。這些塚中侵犯人權的情況一直沒有改善,而且變本加厲。」

他又說,早前傳媒揭露油麻地發生懷疑「人疊人」事件,警方被指未有及時將傷者送院,質疑是侵犯人權,及對傷者施加不必要痛楚,剝削他們的醫療權利。

民主黨議員尹兆堅強調,市民的容忍力有限,政府官員一日不問責和正面回應社會訴求,社會也不能回復原狀。

另外,現場記者追問林鄭,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是否已經回到香港?何時復工?但林鄭僅稱:「律政司司長現時仍然放病假,但她的個人私隱,我不方便透露。」

林卓廷表示,理解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因受襲而需要休假,但認為政府應該清晰、透明地讓市民知道其休假原因和程序,又表示現時香港政局不穩,鄭若驊身為高官更有責任回港處理現時情況。

毛孟靜議員不滿行林鄭月娥以私隱為由,拒絕交代在倫敦受傷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是否已經回港:「律政司司長在哪兒?非常滑稽,說是私隱。她是以公帑付鈔,為香港人服務的公職人員,她扭到手,要留醫及休養,時間較中實彈的人更長,(中彈的)示威者都已經出院,她怎向香港人交代。」

結果,鄭若驊晚上由北京訪港。鄭若驊上月在英國倫敦出席活動遇到示威,跌倒受傷,她說,事發時被人推落地傷及左手,傷及神經線、前手臂骨折,以及部分骨節脫位,要用鈦金屬片固定,在倫敦進行過一次手術,康復期需時三至十二個月。她感激中國駐英大使館的關心及安排,並感激倫敦和北京的醫護人員照料。明天會回到辦公室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