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部恐現多方勢力投誠(圖)

發表:2019-12-05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發生的共諜出走和官方密件泄露事件,令外界關注中共黨內離心離德現狀。
近期發生的共諜出走和官方密件泄露事件,令外界關注中共黨內離心離德現狀。(圖片來源:Wang Zhao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當局4日發文對今後5年黨政領導班子建設作出規劃,將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強調政治忠誠。近期發生的共諜出走和官方密件泄露事件,令外界關注中共黨內離心離德現狀。有美國學者指出,美國應做好應對中共垮臺、中共內部多方勢力投誠的準備。

中共黨政班子五年規劃強調忠誠教育 官員卻早已離心離德

中共官媒央視12月4日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日前印發前述規劃綱要,提出以「習思想」為指導,強調加強政治忠誠教育,完善習近平「重要指示批示」,加強和改進政治素質考察。

習近平上臺後發動反腐風暴整肅無數官員和政敵,至今已有超過150萬官員受罰。雖然尚無跡象顯示習近平無法掌控全局,但近年習近平仍然不停地在各種場合,包括政治局會議上要求「忠誠」。

知名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評論認為,這是因為習知道中共黨內根本無法同心同德,官員多有二心。

新疆有關集中營密件近期連續外泄,同樣顯示中共內部分裂。《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11月26日報導,指出,中共新疆行動文件先後被外流給《紐約時報》與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顯示至少有1名中共高官不滿到願意冒極大風險,把文件交給外國記者。

另外,自稱王立強的共諜向澳洲投誠,於上月下旬爆出許多有關港臺澳洲諜戰資訊,被指中共特務頭子的中國創投總裁向心夫婦因此已被扣臺灣。

資深政論作家林保華髮文表示,向心出事,即使能回到香港,其治軍不嚴與麻痺大意也會被問罪,習近平會趁機對軍情部門大洗牌而由自己人掌控,如同原先的國安部那樣。加上原來與江澤民派系關係密切的華為,習近平也有重新洗牌之意,因此相關部門會出現混亂,也可能有人要出逃。

《悉尼晨驅報》12月1日也引述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周安瀾分析指出,澳洲政府如何回應王立強的庇護申請,可能影響其他也想把機密帶到澳洲的中共官方人士。部分有意叛逃的中共官員會密切關注,考慮是否跟進。

最新消息是,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辦公室副主任孟沛德(Peter Mattis)12月3日在華盛頓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The Jamestown Foundation)演講時提到,他得到準確消息,向心、龔青夫婦是自願選擇留在臺灣的。

這個黨面臨垮臺 學者建議美國應對中共內部多方勢力投誠

10月的中共四中全會前,習近平在被曝光的內部講話中說要「防止禍起蕭牆」,並且「必須先從家裡自殺自滅起來」,引發諸多揣測。

而在四中全會後,習近平親信、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被公布罕見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長,外界認為,這是一個借警衛之名看管監控高官的職位。

習近平大秘、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近日發表解讀四中全會《決定》文章,當中提到:要深刻認識到「兩個維護」有明確的內涵和要求,維護習核心地位,對象是習而不是其他人。

經濟學者鄭旭光在節目中表示,「維護習核心地位,對象是習而不是其他人」,聽起來是廢話,但很清楚,就是要把習當回事,強調保習的地位。丁薛祥這樣做說明習近平認為四中全會開的不滿意。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中共內部分歧看來沒解決,反而更加嚴重。這次習由手下的人丁薛祥來出面,指責不是下邊的人,而是上邊的,習周圍的人,政治局內部的人。

謝田說,現在習處於的位置顯然是兩邊不討好。現在沒人相信他,也不把他當回事,也不服他。實際上他的所作所為也讓人覺的困惑,不知他真正想做什麼。而中共在說什麼自信什麼自信時,實際上它是沒有自信的。習應該認識到共產黨本身要解體了,他還在試圖保住共,他不知道,他只要不保,下邊的人都會同意。這個黨已經垮到這個地步。

美國中國問題專家林蔚日前對英文《大紀元時報》透露,一個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高層幕僚曾坦率的對他說,「林蔚,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我們進了死胡同。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因為這裡處處是雷,踏錯一步就可能會粉身碎骨。」

林蔚建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他的團隊,應該考慮準備如何應對中共垮臺、中共內部多方勢力的投誠和政治體制轉型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