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太相信GPS:華男大雪天迷路被困凍餓身亡(圖)

發表:2019-12-05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太相信GPS!華男大雪天迷路被困凍餓身亡
冬季開車時要特別留意道路標識,不要只是一味跟著GPS走。(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2月5日讯】加拿大一名29嵗華人男子,于11月20日開車前往外地工作時,懷疑按GPS指引,開上了一條偏僻的土路被困,最後凍餓死于大雪中。警方提醒民衆,開車時不要過分相信GPS,更加需要留意道路標識,尤其是在冬季。

據CTV魁北克記者站報導,加拿大魁省警察局證實,11月20日開車外出工作時失蹤的29嵗華裔男子,終於在11月28日被找到,但可惜已經身亡。當局相信他是在大雪中迷路之後,下車尋求幫助時被困,最後因得不到救援凍餓而死。

警方稱,這名華人男子姓何,今年29歲,生前為一家醫院的護士。據中文媒體RCI的報導,何先生家住蒙特利爾南岸的Brossard,失蹤前正要前往魁北克西北原住民社區Nemaska的一家醫院上班。

而這個原住民社區距離蒙特利爾有上千公里。在他失蹤之後,其家人說,這是他第三次前往魁省北部工作,他對道路並不陌生。

報道稱,何先生最後被見到是在上月20日,當時他正駕駛一輛黑色尼桑卡車,來到位於Louvicourt境內117號公路(Route 117)邊的一個加油站,給汽車加油。

警方隨後發出尋人啟事,還發放了他在加油站加油時的照片,希望目擊者提供更多信息。

11月20日,何先生被報失蹤后,据RCI的報導稱,魁省警方出動了直升飛機,而當地克里族社區的民眾也加入了搜尋。何先生的家人當時表示,希望他能夠找到附近的狩獵營地,也希望他在那裡能夠找到食物。

11月25日,警方終於在一條偏僻的土路上,找到了何先生的黑色尼桑卡車,而當時他的車被卡在一座橋上,但他並不在車上。

直到11月28日,搜救人員終於在離黑色尼桑15公里左右的樹林裡,找到了何先生的屍體。

警方懷疑何先生可能是按GPS的指引開上了這條道路,也可能是在車被卡住后,下車尋求幫助的途中迷了路,最後因凍餓而死。

報道稱,在剛剛過去的週六(11月30日),另一輛送貨卡車,也被卡在一條林中土路上進退不得,這正是何先生10天前被困的那條路。但幸運的是,運輸公司發現這輛卡車沒有按時抵達目的地,於是報警。

警方在次日(12月1日)找到了這部被困卡車,當時司機呆在駕駛室內。這名卡車司機表示,他是按照GPS的指引開上了這條路。

從谷歌地圖上看,這條路的確是卡車司機前往目的地最近的線路,但因爲該道路在冬季不除雪,也沒有維護服務。如果汽車司機只是單純按照GPS的指示開車,很容易把自己帶入冰天雪地中從而受困。

魁北克省交通廳提醒司機們,開車時不要過於相信GPS,一定要留意道路標識,尤其是在冬季。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