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蚌跑到美國池塘 嚇壞美國官員(圖)

發表:2019-12-06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河蚌跑到美國池塘嚇壞美國官員
不同種類的河蚌(圖片來源:@U.S.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 Northeast Region/維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12月6日讯】最近,在美國新澤西州富蘭克林鎮的一個池塘裡,有野生動植物官員發現了一隻死了的中國河蚌。這河蚌的貝殼是黑褐色,個頭比一個成年人的手掌還大出不少。與美國人常吃的青口貝相比,這個河蚌大的有點無處下口,這可嚇壞了美國官員。

美國媒體報道,上月,有野生動植物官員在美國新澤西州富蘭克林鎮的一個池塘裡,發現了一隻死了的河蚌。從2019年11月21日拍攝的照片顯示,該鎮的多個池塘中出現了不少巨型河蚌。這些巨型河蚌與美國人平時吃的青口貝不同,除了體積比青口貝大很多外,他們的生命力十分強大,如果繁殖擴散,對於附近的德拉瓦河可能會造成生態破壞。

那麼這些河蚌具體是怎麼到達國外的呢?

原來這些河蚌是搭乘順風車來的——它們會以幼體的形式在鯉魚的鰓中存活,而亞洲鯉魚被進口到了美國新澤西州富蘭克林鎮休伊鎮,生命力強大的河蚌於是迅速開始繁殖。

它們與許多美國人所瞭解的小河蚌不同,這些河蚌體積很大。在中國有一種名為褶紋冠蚌的淡水蚌,它的外殼長可達近30厘米,最大個體甚至可達40厘米以上。所以這樣的河蚌,如果你捧起來,一定沉甸甸的,相當有份量。

入侵到多個國家的中國河蚌,它們的體型和胃口使得它們能夠在食物和空間上與本地物種的競爭中佔據優勢。在歐洲的許多地方,中國河蚌已經佔據了水道,不僅驅逐了當地的貝類物種,還改變了河底條件,甚至危害或者驅逐了某些魚類的生存。

新澤西州自然保護基金會科學負責人埃米爾.德維托表示,它們的存在可能成為一場巨大的生態噩夢。

富蘭克林鎮這次發現了中國河蚌,引起了當地生態保護者極大的恐慌。因為發現河蚌的九個深池塘,位於維克喬克河的源頭,最終流入德拉瓦河。

如果中國河蚌繼續向下游擴散,它們不僅會消滅本地的貝類,還會損害河底的生態環境,而河底的生態環境對於包括鯡魚和鱘魚在內的魚類是至關重要的,如果它們的數量減少或者消失,將會嚴重影響噹地人魚類食用和捕魚釣魚等活動。

據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稱,這是北美地區首次發現中國河蚌入侵。該機構正與新澤西州的一個組織合作,制定計畫消滅它們。

來自歐洲的幾名科學家和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目前找不到任何可持續的方法從水道中清除中國河蚌。這個問題已經變得很大,在一些地方已經無法解決。這主要是由於它們分布廣泛,而且用化學藥品處理一整條河不切實際。所以美國新澤西州的野生動植物官員們的做法現在更加明智,他們更願意把中國河蚌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中。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