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揚言反制美國 港專欄作家:愚蠢無極限(圖)

作者:盧亦新 發表:2019-12-05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亦新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11月底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過後,北京當局12月2日以「暫停美艦、機赴港申請」等措施反制。專欄作家李怡,於臉書發文直批「專制」與「愚蠢無極限」,學者陳芳明亦於臉書表示,「不談人權」的中國大陸不算「大國」,只能算是「一個無法照顧人民安危與福利的強國」。

眾議院接連通過兩法案 北京接連砲轟揚言要反制

根據《自由時報》與《新頭殼》報導,繼美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交由美國總統川普於11月27日簽署後,12月3日美國眾議院再度以407票贊同、1票反對的壓倒性表決性結果通過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要求制裁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此乃是續香港問題,再次聚焦人權議題向北京當局施壓。

相關新聞如下:
美再次通過針對中國的人權法案令北京憤怒
抓狂!美國通過新疆法案 中共「8連擊」下不來台
再來一擊 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維吾爾人權法
無懼北京反對 美參議員力挺新疆人權

再三闡述人權之重要的川普,勢必順應民心,持續為香港與新疆等人權問題出頭,不再沉默與延宕。

北京政府則於12月2日以「暫停美艦、機赴港申請」與「制裁非政府組織」兩措施進行反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北京當局決定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香港休整的申請,同時將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人權觀察」與「自由之家」這五家在香港修例風波中的非政府組織進行制裁。

華春瑩直批美國不該插手干涉香港事務,不該不顧中國反對,執意簽署法案,此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同時嚴重干涉了中國內政。她強調,中方後續將會根據形勢發展採取必要行動,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以及香港的穩定與繁榮。

繼2日對外發言後,中國外交部4日就美方通過《維吾爾人權法案》一事又出聲砲轟。華春瑩在記者會上大力抨擊美方欲與中國講「良知」是相當無恥的,同時亦堅持在新疆設立集中營的做法是對的。

華春瑩聲稱,新疆問題是反分裂、反恐的問題,而非人權、民族、宗教等方面的問題,而自從在新疆設置「去極端化中心」與「教育轉化中心」後,該地已經3年來沒有發生暴力事件了,此舉亦是在響應聯合國《防止暴力極端主義行動計劃》。

臉書專頁「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亦於5日中午發布〈中方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 停止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聲明「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積極評價」。

中共魔鬼般的惡行早已被揭穿

雖然中共一再辯稱沒有殘害維族人,然而,中共魔鬼般的惡行卻早已傳遍國際,相關新聞如下:

日本維吾爾協會會長:台灣別投惡魔懷抱
中國抓她親人關集中營 新疆女孩受訪落淚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中國與信仰交戰必敗
亡者也難逃 北京這樣對新疆維族人斷根
每天活在恐懼中!報告揭中國監控海外維族人細節
世維會:中國新疆白皮書是謊言 編製統治正當性
哈薩克人曝光新疆監獄秘辛
揭中共殘酷迫害真相 維吾爾女子赴台泣訴
多國譴責侵犯人權 北京惱羞成怒:無助貿易會談
美妝片揭露新疆集中營 抖音海外版用戶遭停權

李怡:北京無反制能力卻受制於人

早年嚮往社會主義左傾,後於1981年脫離左派並常常批評北京政府的《九十年代》雜誌總編輯、資深作家、香港時事評論家李怡,4日於臉書撰〈世道人生:愚蠢無極限〉一文批評中共。

李怡直批北京當局對美國提出的「反制」,並引明代軍書《武編》中關於射箭之說「射不入鐵,不如不發。射不入石,徒勞爾力」。

李怡稱,北京所言的反制,「是暴露了沒有反制能力、更是受制於人的底牌。」

李怡認為,北京當局提出的反制像是在懲罰香港,因為美艦訪港,向來是進行禮品、紋身等行業的生意,而美國軍艦就算不在香港停泊,「大可以去泊菲律賓、台灣等港口,那裏對美軍生意無任歡迎」。(詳報導:陳光誠:建議美國海軍直接穿越臺灣海峽

李怡進一步追究,「至於制裁美國的幾家NGO,是怎樣制裁?不給這些機構的僱員訪港簽證,還是可以用甚麼手段阻止這些機構關注香港事務?」

李怡認為,反觀簽署了法案的美國,可是「弓滿不發」這種「欲以巧勝人」的聰明做法,況且美國已提出對香港制裁的名單,下一步他們又該如何執行法案,都已讓中共港共官員憂懼。

李怡於文末引用愛因斯坦名言「天才和愚蠢之間的區別就是天才是有極限的」,並諷稱「宇宙和人類的愚蠢」是無極限的。

陳芳明:北京不談人權與希特勒沒有兩樣

學者陳芳明4日亦撰〈兩種不同的大國〉一文表示,習近平當權後,「不斷自稱『大國崛起』」,可是陳芳明認為,「這樣的崛起都只是強調賺大錢」,而且這種「只談金錢,不談人權,不能算是大國,只能說是強國」。

陳芳明亦強調人權的重要性,並直言北京當局只是「一個無法照顧人民安危與福利的強國」,他說,一個真正的國家崛起時,「不是依賴武力,而是它擁有文化與人權的內容」。

陳芳明更直言,「北京對香港人的武力鎮壓,對維吾爾人集中營式的監控,不能算是大國,而是一個違背人類文明的未開化國家,與希特勒沒有兩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