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浮出台面 北約將目標從蘇聯轉為中共(圖)

發表:2019-12-05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出席會議
2018年5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出席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4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是在70年前成立的,其由29個成員所組成的軍事聯盟,當時建立的主要目的,是對付共產國家蘇聯的威脅,但現今有另一個共產政權也進入了北約的視野,那就是中共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12月3日,北約國家的元首與政府首腦於英國進行為期2天的北約峰會,這是第一次將中共威脅列入了北約議題,與會的各國討論了「中共軍事和安全」等方面議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亦於會上談論有關「中共威脅」。

先前北約峰會的目標皆集中於老對手俄羅斯的身上,從2014年俄國科從烏克蘭奪去了克里米亞,使得俄羅斯成為北約制裁的對象。不過,目前不斷變化的國際地緣政治關係,及新出現的挑戰,而導致北約的許多專家與領導人們認為,目前在應集中力量來對付新興力量的中共

中共對北約盟國已形成隱患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於倫敦所舉行的「北約動員大會」活動上表示,這是北約第一次將中共威脅列入議程。

「北京的崛起,對於所有北約盟國皆有安全方面的隱患。所以,北約需要找到一種平衡的方式,以應對中共的挑戰。」

托爾滕貝格稱,2002年歐盟在成立了北約-俄羅斯理事會(NRC),其主旨是在改善北約和俄國之間的對話與合作。但現今歐盟還未建立類似的「北約-中國理事會」的計畫。

斯托爾滕貝格於倫敦接受CNBC採訪之時透露,我們所看到的是,中共的擴張正在改變全球的力量平衡,其經濟與軍事增長已經帶來了機會與挑戰。

「我們必須正視一個事實,即是中共已經越來越靠近我們了,它們在基礎設施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我們在非洲看到它們、也在北極看到它們、甚至在網路空間也看到它們,目前北京擁有世界第二大國防預算。」

北約已對中共保持警覺了

12月2日,美國常駐北約代表、凱.貝利.哈奇森(Kay Bailey Hutchison)大使對CNBC表示,中共並不遵守WTO規則,而且其它國家也都沒有懲治它,不過現在已到了要將中共「納入規則」的時候了。

「北京現在已經變成了競爭對手,可是其仍然希望不遵守規則,而繼續竊取技術與知識產權。我們以前放過了它們,可是現在不會了,它們已經成了一個競爭對手。」

哈奇森表示,目前北約正在審查中共的軍事行動,北約已經對中共保持警覺了。我們必須面對它們,且必須保持清醒的態度,亦必須做好準備。

斯托爾滕貝格認為,其實北約並不想製造新的對手,但只要北約盟友能夠站在一起,我們就會強大與安全,我們可說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事力量。

據北約估計,中共於2018年的國防預算是全球第二。在今年3月中共把2019年的國支出設定增加到了1.19萬億元人民幣(1776.1億美元),其比去年同期還高7.5%,但外界認為實際數字可能更高,但這個數字仍遠落後於美國。

今年4月,美國國防部要求國會在其2020年預算中提供7180億美元,比國會為2019年制定的預算還增加了5%,大約是330億美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