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在北約峰會上談中國威脅(圖)

發表:2019-11-30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下星期將前往英國,出席在倫敦舉行的為期三天的北約峰會。白宮有關高級官員星期五(11月29日)對新聞界發表談話,介紹川普北約之行可能涉及的議題,其中川普總統在北約峰會上可能談及所謂的「中國威脅」。

這位白宮官員說,川普已經承諾,將使北約更加強大,以應對「今天的威脅和明天的挑戰」。為此,川普十分強調,所有盟國要信守承諾,增加防務開支。川普上任後大力推動同北約的關係,鼓勵盟國增加防務開支,希望達到防務開支佔國民生產總值2%,而且效果顯著。

不過,白宮官員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北約需要面對中國持續不斷的挑戰。中國正在積極尋求在全球擴大布局,增加影響力,其中包括在北約的責任區內。中國此舉的手段包括提供廉價資金、廉價投資、建立港口和電網一類的重要基礎設施,以此讓很多國家落入債務陷阱,中國可以提出外交方面的某些要求。

白宮官員說,川普將敦促北約有關國家,增加防務開支,拒絕中國的「廉價資金」。

白宮官員還提請北約在5G問題上「保持警惕」,並說這將是川普總統的一項當務之急。白宮認為,拿我們的通訊網路安全做交易,拿我們用於儲蓄的個人資訊做交易,不符合任何北約盟國的利益。

在回答有記者提問,美國是否將在北約峰會上要求所有盟國抵制華為,這位白宮官員說,那是毫無疑問的,川普總統將重申這一點,美國將要求所有北約盟國使用「可信可靠」的5G網路供應商。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說,下週在倫敦舉行的北約峰會,將紀念北約成立70週年。峰會期間,川普預計將會晤德國、法國、義大利、丹麥等國領導人,除中國威脅議題外,俄羅斯對北約的威脅也將是川普與有關國家領導人磋商的一個重點。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