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恩節突訪阿富汗 塔利班有意停火(圖)

發表:2019-11-29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與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與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川普(特朗普)總統週四(11月28日)在感恩節對美國駐阿富汗部隊進行了出人意料的訪問,他說,他相信塔利班叛亂分子將同意在美國最長的戰爭中停火。

這是川普自成為總統以來首次訪問阿富汗。一週前,華盛頓與喀布爾之間的囚徒互換使人們對達成長期的難以達成的和平協議抱有希望。

塔利班想達成協議,我們正在與他們會晤,」川普從美國夜間飛行後抵達阿富汗,出於安全原因此行之前保密。

塔利班領導人告訴路透社,自上週末以來,塔利班再次在多哈與美國高級官員舉行會議,並補充說他們很快將恢復正式的和平談判。

空軍一號總統飛機於週四(11月28日)傍晚在巴格拉姆機場降落,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等人陪同。

川普會見了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並為一些美軍提供了火雞,與他們一起聊天、合影,共進感恩節晚餐。

「你做的很棒。很榮幸來到這裡,」川普說。這是總統第二次前往戰區,他於2018年在伊拉克美軍基地度過了聖誕節。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美軍將軍馬克·米爾利(Mark Milley)迎接了川普。米爾利週三(11月27日)表示,和平談判的成功結果可能會在「近期內」結束長達18年的阿富汗戰爭。

川普在競選總統期間就一直想結束美國對阿富汗的介入。隨著美中貿易戰的加劇,塔利班受邀訪華後暴力事件激增。9月川普以此為由取消了與塔利班領導人的會晤,此後,塔利班與美國之間的對話破裂。

美國軍方表示,自那時以來,它已加強對塔利班的打擊和突襲,以迫使叛亂分子回到談判桌旁。

塔利班釋放美國和澳大利亞人質後,對和平的希望在本月初上升。

但是加尼強調必須停止戰鬥,在與川普會晤後在推特上說:「如果塔利班真誠地致力於達成和平協議,他們必須接受停火。」

2001年9月11日,基地組織對美國發動襲擊後,美國領導的盟軍進入阿富汗,目前那裡約有13,000名美國部隊以及數千名北約其他部隊。在與阿富汗的衝突中,約有2,400名美軍喪生。

在9月達成的一項協議草案中,美國將撤回數千名美軍,作為交換,阿富汗不會被用作對美國或其盟國發動武裝襲擊的基地。

不過,許多美國官員仍然懷疑是否可以依靠塔利班來阻止基地組織再次策劃從阿富汗領土上對美國的襲擊。美國軍方表示,可以減少到8600名士兵,即使在達成任何塔利班和平協議後仍將在構成威脅的國家執行重要的反恐任務。

川普承認美軍人數「大幅」下降,但未提供具體數字。他也說,願意在需要時讓美軍長期留在阿富汗。

「我們將一直待到達成協議或取得完全勝利為止。他們非常想達成協議,」川普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