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利器就是它!補足「8個1」趕跑癌症(組圖)

發表:2019-12-0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年人是維生素D缺乏的人群,應經常出門活動,晒太陽補充維生素D。
老年人是維生素D缺乏的人群,應經常出門活動,晒太陽補充維生素D。

近日,一項由日本東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針對14萬人,進行20年的研究結果顯示,相對於血漿中維生素D濃度最低的那一組,濃度最高的人群罹患癌症的風險下降了22%。也就是說,血漿中維生素D水平和患癌風險呈負相關,如果能保證維生素D的攝入充足,有利於防癌

維生素D是抗癌利器

國外許多研究也表明,維生素D是最新的抗癌利器。

1、降低肺癌風險

發表於《癌症成因和控制》雜誌的研究指出,提高體內維生素D的水平可以降低罹患肺癌的危險。此一作用在維生素D缺乏的患者中尤其明顯。

2、降低結腸癌風險

發表在《內臟》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血液中維生素D含量越高,越不會患上結直腸腫瘤。

缺乏維生素D的風險

1、和前列腺癌有關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表明,血液中低水平的維生素D可能和男性晚期前列腺癌相關。研究發現,維生素D水平低的黑人男性比正常水平的男性更有可能檢測出前列腺癌。

2、增加患白血病風險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醫學院的流行病學家研究發現,居住在高緯度的人們所接受的太陽光、紫外線較少,且普遍缺乏維生素D,而他們患白血病的風險比赤道附近的人們高一倍。

3、乳腺癌更易擴散

加拿大科研人員在對多倫多地區512名女性跟蹤研究12年後發現,在被診斷出患乳腺癌的女性中,同時患維生素D缺乏症者的乳腺癌患者擴散風險要高94%。

缺乏維生素D除了會致癌之外,罹患其他疾病的可能性也會大大增加。

易缺乏維生素D的人群

1、中老年人

隨著年齡增長,人體皮膚合成維生素D的能力就減弱了,因此,老年人是維生素D缺乏的人群。

2、純素食者

維生素D是脂溶性的,適量攝入脂肪能促進人體對它的吸收利用。但是素食人群的增加,導致維生素D的缺乏更加常見。

3、很少晒太陽

我們體內大部分維生素D必需通過晒太陽後皮膚合成,所以很少晒太陽是缺乏維生素D的首要因素。不愛戶外活動,即使出門也要塗防晒霜、撐傘,以及霧霾天的原因,都會導致人體缺乏維生素D。

「8個1」補充足維生素D

1、一瓶牛奶

全脂或脫脂牛奶都含有天然維生素D,市面上也有許多牛奶強化了維生素D。
全脂或脫脂牛奶都含有天然維生素D,市面上也有許多牛奶強化了維生素D。

全脂或脫脂牛奶都含有天然維生素D,市面上也有許多牛奶強化了維生素D。一些用牛奶製作的食物,例如酸奶也富含維生素D,但冰淇淋和大多數乳酪則不會有太多維生素D。豆奶通常也能提供一些維生素D,不同品牌含量不同。

2、一碗穀物

穀類食物,例如糯米、小麥、燕麥、粳米、黑米等,都能為人體提供一定量的維生素D。早餐如果用牛奶沖泡燕麥粥,攝入的維生素D就會更多。

3、一杯橘汁

橘子汁不但為人們提供豐富的維生素D,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但橘子汁不宜喝太多,因為它的含糖量也不低。

4、一份豆製品

豆腐富含維生素D和蛋白質、鈣、鐵等,可以代替肉類來炒菜、做醬、煮咖哩等。

5、一條三文魚

三文魚、金槍魚等多脂魚類能為提供豐富的維生素D,建議每週吃兩次魚。它們還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對大腦和心臟的健康很有利,且魚還富含瘦蛋白,營養豐富。

6、一份鵪鶉蛋

鵪鶉蛋的維生素D、卵磷脂和腦磷脂的含量都非常高,經常食用有健腦補腦的效果。
鵪鶉蛋的維生素D、卵磷脂和腦磷脂的含量都非常高,經常食用有健腦補腦的效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鵪鶉蛋的維生素D含量非常高,卵磷脂和腦磷脂的含量比雞蛋足足高出3~4倍,經常食用有健腦補腦的效果。且營養分子較小,更容易被吸收利用。但維生素D存在於蛋黃中,所以,吃全蛋才是最營養的。

7、一道香菇油菜

乾香菇中維生素D的含量,是新鮮香菇的8倍,因為晒乾過程能提升維生素D含量。乾香菇還有抗病毒、抗癌、降低膽固醇等功效。

8、一個日光浴

老年人每天在戶外進行15~30分鐘日光浴,可輕度增高血液中維生素D的水平。如果日光浴30分鐘以上,血液中的維生素D就會有明顯的增加。

一般而言,人體15%的皮膚暴露在陽光下時,年輕人每週累計晒40分鐘,老年人每週晒60分鐘就能保證皮膚合成充足的維生素D。

要注意的是晒太陽應盡量避開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一天中紫外線的高峰時段。晒太陽後可以喝點綠茶,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有助於護理皮膚。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