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利器就是它!补足“8个1”赶跑癌症(组图)

发表:2019-12-0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人是维生素D缺乏的人群,应经常出门活动,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
老年人是维生素D缺乏的人群,应经常出门活动,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

近日,一项由日本东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针对14万人,进行2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相对于血浆中维生素D浓度最低的那一组,浓度最高的人群罹患癌症的风险下降了22%。也就是说,血浆中维生素D水平和患癌风险呈负相关,如果能保证维生素D的摄入充足,有利于防癌

维生素D是抗癌利器

国外许多研究也表明,维生素D是最新的抗癌利器。

1、降低肺癌风险

发表于《癌症成因和控制》杂志的研究指出,提高体内维生素D的水平可以降低罹患肺癌的危险。此一作用在维生素D缺乏的患者中尤其明显。

2、降低结肠癌风险

发表在《内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越高,越不会患上结直肠肿瘤。

缺乏维生素D的风险

1、和前列腺癌有关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血液中低水平的维生素D可能和男性晚期前列腺癌相关。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低的黑人男性比正常水平的男性更有可能检测出前列腺癌。

2、增加患白血病风险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流行病学家研究发现,居住在高纬度的人们所接受的太阳光、紫外线较少,且普遍缺乏维生素D,而他们患白血病的风险比赤道附近的人们高一倍。

3、乳腺癌更易扩散

加拿大科研人员在对多伦多地区512名女性跟踪研究12年后发现,在被诊断出患乳腺癌的女性中,同时患维生素D缺乏症者的乳腺癌患者扩散风险要高94%。

缺乏维生素D除了会致癌之外,罹患其他疾病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

易缺乏维生素D的人群

1、中老年人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皮肤合成维生素D的能力就减弱了,因此,老年人是维生素D缺乏的人群。

2、纯素食者

维生素D是脂溶性的,适量摄入脂肪能促进人体对它的吸收利用。但是素食人群的增加,导致维生素D的缺乏更加常见。

3、很少晒太阳

我们体内大部分维生素D必需通过晒太阳后皮肤合成,所以很少晒太阳是缺乏维生素D的首要因素。不爱户外活动,即使出门也要涂防晒霜、撑伞,以及雾霾天的原因,都会导致人体缺乏维生素D。

“8个1”补充足维生素D

1、一瓶牛奶

全脂或脱脂牛奶都含有天然维生素D,市面上也有许多牛奶强化了维生素D。
全脂或脱脂牛奶都含有天然维生素D,市面上也有许多牛奶强化了维生素D。

全脂或脱脂牛奶都含有天然维生素D,市面上也有许多牛奶强化了维生素D。一些用牛奶制作的食物,例如酸奶也富含维生素D,但冰淇淋和大多数奶酪则不会有太多维生素D。豆奶通常也能提供一些维生素D,不同品牌含量不同。

2、一碗谷物

谷类食物,例如糯米、小麦、燕麦、粳米、黑米等,都能为人体提供一定量的维生素D。早餐如果用牛奶冲泡燕麦粥,摄入的维生素D就会更多。

3、一杯橘汁

橘子汁不但为人们提供丰富的维生素D,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橘子汁不宜喝太多,因为它的含糖量也不低。

4、一份豆制品

豆腐富含维生素D和蛋白质、钙、铁等,可以代替肉类来炒菜、做酱、煮咖哩等。

5、一条三文鱼

三文鱼、金枪鱼等多脂鱼类能为提供丰富的维生素D,建议每周吃两次鱼。它们还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对大脑和心脏的健康很有利,且鱼还富含瘦蛋白,营养丰富。

6、一份鹌鹑蛋

鹌鹑蛋的维生素D、卵磷脂和脑磷脂的含量都非常高,经常食用有健脑补脑的效果。
鹌鹑蛋的维生素D、卵磷脂和脑磷脂的含量都非常高,经常食用有健脑补脑的效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鹌鹑蛋的维生素D含量非常高,卵磷脂和脑磷脂的含量比鸡蛋足足高出3~4倍,经常食用有健脑补脑的效果。且营养分子较小,更容易被吸收利用。但维生素D存在于蛋黄中,所以,吃全蛋才是最营养的。

7、一道香菇油菜

干香菇中维生素D的含量,是新鲜香菇的8倍,因为晒干过程能提升维生素D含量。干香菇还有抗病毒、抗癌、降低胆固醇等功效。

8、一个日光浴

老年人每天在户外进行15~30分钟日光浴,可轻度增高血液中维生素D的水平。如果日光浴30分钟以上,血液中的维生素D就会有明显的增加。

一般而言,人体15%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时,年轻人每周累计晒40分钟,老年人每周晒60分钟就能保证皮肤合成充足的维生素D。

要注意的是晒太阳应尽量避开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一天中紫外线的高峰时段。晒太阳后可以喝点绿茶,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有助于护理皮肤。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