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做核心研究內容審查 中共官媒建國家重點實驗室(圖)

發表:2019-12-09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做核心研究內容審查中共官媒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人民日報》旗下「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日前正式投入運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社近日成立了「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聲稱將舉全社會之力投入,把中共當局的聲音傳播的更廣更遠。

據臺媒中央社報導,12月7日,人民日報社傳播內容認知國家實驗室在京舉行學術委員會首次會議,這標誌著實驗室正式啟動運行。

該社副總編輯許正中表示,已建設媒體融合領域的「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他指出,「要構建網上網下一體、內宣外宣聯動的主流輿論格局,建立以內容建設為根本、先進技術為支撐、創新管理為保障的全媒體傳播體系。要全面提高網路治理能力,營造清朗的網路空間。」

據人民網,許正中7日下午出席由人民日報社舉辦的傳播內容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聘任儀式,作上述表示,他同時也是「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理事會的理事長。

實驗室由人民日報社主管、依託人民網建設。將以人工智慧研究為核心,圍繞主流價值觀精準傳播理論科學與計算、內容智慧審核和風險管控、基於內容傳播領域的國家網路空間治理等3個方向。

近期中國方面進一步整頓微信社交通信平臺。這一波整頓主要打擊針對不利中共當局的言論。

2019年11月13日早上,這位來自南昌航空大學、名為牛傑的教師,使用網名為「牛傑5號」的微信賬號,在一個只有67名成員的微信群裡,發了一段「所謂暴徒都是孩子,他們沒有整死一個人」的文字,並配有兩張香港年輕女性示威者被捕時所拍攝的照片,此後並沒有再發布其他內容。

結果當天下午,南昌航空大學即通過官方微博發布公告,稱該校文法學院教師牛傑涉發表「不正當言論」,學校對此高度重視,將嚴格依規予以嚴肅處理。最終校方對其作出停課的處罰。

從此次處罰牛傑老師來看,當局明顯已經進一步收縮網上言論空間。

AI做核心研究內容審查中共官媒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微信賬號被永久封停(網路圖片)

今年10月,中共國務院以「打擊電信詐騙」為由,突然永久封停雲南部分地區的所有微信賬號,許多曾到當地旅行的外地人也遭殃。

近日一篇標題為《因為去了趟雲南普洱,我的微信被永久封號》的文章,引爆網路。文章曝光了當局突然永久封停雲南部分地區所有微信賬號的內幕。目前該文章已被自國內網路上刪除,但仍在海外熱傳。

一名自稱上海人的微信用戶,9月曾去普洱旅遊兩天,在當地登錄過微信,結果在10月15日突然發現自己的微信賬號被永久封停,微信中的錢款都被凍結,一個月才能申請提取。

文章說,網上搜索可見,中共公安部確有發布相關通告,聲稱為了「打擊電信網路詐騙」,國務院決定自10月14日起,對緬北部分地區的QQ、微信、支付寶、POS機等社交和支付賬戶採取封停措施。通告還說,用戶如有疑問,可聯繫公安部駐雲南普洱工作站,公安機關將對誤關停的賬號予以解封。通告並公開了14個當地警方聯繫電話。

作者馬上打電話申請解封。但是他每天打上百個電話,官方公布的14個電話一個都打不通。

他翻查雲南當地報導發現,因為太多人申請解封,電話都無法打通,連普洱當地的110都已被打爆。連續撥打一個星期,作者終於在10月22日打通了電話,登記了信息。但接電話的警察告訴他,自己只負責登記,用戶還需要「耐心等待人工審查」。

警察說,這是國務院命令,當地微信全封號。作者質問,自己因此損失的客戶,官方如何賠償。警察說讓他去找國務院。

文章在知乎網站貼出後,很快獲得大量網友關注。有網友懷疑,當局此舉不是為「打擊詐騙」,而是其它政治原因。

不僅如此,中國政府將輿論控制的觸角不斷伸向海外,也引發加國人士對中國控制言論的不滿。

本月初,加拿大中文報紙《大中報》社長賈寧楊(Jack Jia)對加國英文媒體說,他通過在微信上貼《大中報》的文章來增加讀者量,因為這是很多海外華人使用的社交平臺。

但微信上個月開始限制他對該平臺的使用,阻止他訪問自己的賬戶,併發信息說,賈寧楊被舉報「多次違規」。最近一段時間他的微信被封了3次。

多倫多退休居民王雲(Yun Wang,音譯)說,她成立了一個微信群組,取名為「暢所欲言」,允許人們自由發表對中國的意見。但是她的微信群多次被封,她個人微信賬戶也被封多次。而最近一次發生在11月7日,至今她的賬號還是不能啟動。

多倫多房屋裝修承包商吳健先生(Jian Wu,音譯)說,他的微信賬戶在10月20日突然被封。他不能確定是什麼原因,但懷疑這與他公開批評多倫多一名親共社區領袖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