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評選2019「十大最佳影片」出爐(組圖)

發表:2019-12-10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公布2019年10部年度最佳電影,由《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影評人史考特(A.O.Scott)選出,其中引人注意的包括南韓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上流》。2019年10部年度最佳電影:

1、大地蜜語(Honeyland)

這是「北馬其頓共和國」的作品,它得了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的全球記錄片評審團大獎、評審團特別獎以及最佳攝影獎。

這部記錄片是一個關於自私鄰居的諷刺喜劇,敘述由歐洲碩果僅存的女性野生蜂蜜採集者,平衡採蜜者法則「一半給我,一半給你們。」體會大地與蜜蜂的和諧共存。


大地蜜語敘述由歐洲碩果僅存的女性野生蜂蜜採集者,「一半給我,一半給你們。」體會大地與蜜蜂的和諧共存。(圖片來源:YouTube)

2、紀念品(The Souvenir)

影片改編自本片編劇兼導演喬安娜·霍格(Joanna Hogg)生活中的一段故事,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的女兒歐諾史雲頓柏恩(Honor Swinton Byrne),扮演導演青澀年輕時的角色。

3、寄生上流(Parasite)

第72屆坎城影展,《寄生上流Parasite》的南韓導演奉俊昊成為贏得坎城影展最高獎項的頭一位韓國人。
第72屆坎城影展,《寄生上流Parasite》的南韓導演奉俊昊成為贏得坎城影展最高獎項的頭一位韓國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寄生上流Parasite》是韓國大咖導演奉俊昊的新作,他耗時6年打造劇本,以黑色幽默、驚悚懸疑的手法演釋貧富差距的社會現況。一部關於底層家庭「詐騙」上流社會的故事,卻從每一句對白、每一幕細節中,讓觀眾發現這就是最寫實的人生。

獲得2019年第72屆坎城影展的最高殊榮「金棕櫚獎」之後,《寄生上流》成為全球影迷熱議的作品。

4、愛爾蘭人(The Irishman)


故事講述戰後美國的歷史上最大的懸案,其中深入演出黑幫不為人知的權力爭鬥,以及與主流政治間的瓜葛。(圖片來源:YouTube)

故事講述戰後美國的黑社會,藉由二戰老兵法蘭克希蘭(Frank Sheeran)的角色,扮演騙子和殺手,曾經在20世紀最惡名昭彰的人物身邊工作,描述傳奇工會主席吉米霍法(Jimmy Hoffa)的離奇失蹤,事件經過數十年,仍舊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懸案,其中深入演出黑幫不為人知的權力爭鬥,以及與主流政治間的瓜葛。

5、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以離婚探討一個家庭的歡樂和傷痛,在婚姻與愛情之間不易兼顧。(圖片來源:YouTube)

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明星和劇作家亞當崔佛因為各自的工作,一個住在紐約、一個住在洛杉磯,最終不得不走向離婚這條路。以離婚探討一個家庭的歡樂和傷痛,在婚姻與愛情之間不易兼顧。

6、她們(Little Women)


電影【她們】改編自美國作家露易莎·梅·奧爾柯特的經典文學小說《小婦人》。(圖片來源:YouTube)

電影【她們】改編自美國作家露易莎·梅·奧爾柯特的經典文學小說《小婦人》。故事講述在美國南北戰爭時代,四位個性截然不同的馬區姊妹身處在傳統保守的社會,卻依然勇於發聲去追尋愛情與夢想,呈現出新女性的智慧、堅強及溫柔女力。

電影透過導演葛莉塔潔薇的角度,重新詮釋這四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姊妹;她們勇於面對自己的信念與理想,突破時代背景限制的生活。

7、彼得盧:人民之聲(Peterloo)


描繪1819年政治紛亂的英國。(圖片來源:YouTube)

描繪1819年政治紛亂的英國,充滿著激情和盛大排場、惡意和黨派之爭,感覺跟現在並沒有太大區別。

8、民主的邊緣(The Edge of Democracy)


這是一部令人悲傷的記錄片,以深刻方式揭示巴西民粹主義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當選過程的殘酷電影。(圖片來源:YouTube)

《彼得盧:人民之聲》由麥可李親自執筆劇本,內容以1819年的彼得盧大屠殺(Peterloo Massacre)為背景,英軍鎮壓了在曼徹斯特聖彼得廣場上要求改革議會的和平集會,造成許多人民傷亡。這是一部令人悲傷的記錄片,以深刻方式揭示巴西民粹主義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當選過程的殘酷電影。

9、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Time……in Hollywood)

紐時評選2019「十大最佳影片」出爐
《從前,有個好萊塢》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2019年8月26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首映式上為粉絲們簽名。(圖片來源:Christopher Jue/Getty Images)


美國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的作品,描述過氣影集演員與他的替身,捲入一場謀殺血案。(圖片來源:YouTube)

美國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作品,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布萊德彼特主演。描述過氣影集演員與他的替身,想在好萊塢黃金年代逝去前在電影工業爭得一席之地,鄰居卻不幸慘遭「曼森家族」殺害,讓他們捲入一場謀殺血案。

10、大西洋(Atlantics)

法籍女導演瑪緹迪歐普(Mati Diop)的原創作品,關於塞內加爾首都達卡(Dakar)及世界各地被夢魘糾纏的故事。

《大西洋》故事描述在達卡郊區,多位建築工人們因為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拿到工資,於是決定離開家園去尋找更美好的未來,但是有幾個人卻在海上失蹤,其中也包括了愛妲的心上人蘇萊曼,然而在一場大火之後,警方的調查卻直指凶手是愛妲與蘇萊曼。


法籍女導演瑪緹迪歐普(Mati Diop)的原創作品,關於塞內加爾首都達卡(Dakar)及世界各地被夢魘糾纏的故事。(圖片來源:YouTube)

另外,史考特選出的年度電影佳作還有「美國工廠」(American Factory)、「江湖兒女」(Ash is Purest White)、「毒梟幻影」(Birds of Passage)、「高材生」(Booksmart),「厭世女傭日記」(The Chambermaid)、「大象席地而坐」(An Elephant Standing Still)、「賽道狂人」(Ford VFerrari)、「羅馬尼亞野蠻史」(I Do Not Care if We Go Down in History as Barbarians)、「老娘愛最大」(Gloria Bell)、「她的搖滾滋味」(Her Smell)、「空中飛鳥」(High-Flying Bird)、「夜鶯的哭聲」(The Nightingale)、「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李察朱威爾事件」(Richard Jewell)、「過境情謎」(Transit)、「我們」(Us)。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