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火山隨時噴發 為何有人會去旅遊?(圖)

發表:2019-12-10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2月10日紐西蘭白島上的火山仍在噴出煙和灰燼。
2019年12月10日紐西蘭白島上的火山仍在噴出煙和灰燼。(圖片來源:John Bor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0日訊】2019年12月9日,紐西蘭著名景點之一White island白島火山噴發,引發了全球的關注。根據媒體的最新報導,火山爆發時,共有47人乘船前往白島觀光。

紐西蘭警方的消息稱,火上噴發目前造成5人死亡,31人受傷,8人失蹤,失蹤人員中有澳洲人,美國人、中國人、英國人、馬來西亞人和紐西蘭人。

目前,火山警戒級別仍然保持在3級。根據紐西蘭警方發布的最新消息,警方認為島上已經不可能存在生命跡象,這也意味著失蹤的8人可能已經全部遇難。

目前紐西蘭軍方派出無人機在島上進行偵測,後來派出直升機上島搜索失蹤人員,根據總理的最新講話,此次搜索沒有發現任何生命跡象。

目前在醫院救治的傷員中,多人嚴重燒傷,有傷者的身體90%被燒傷,幾乎無法存活。

這次火山噴發造成的死亡,也引來了不少的質疑。

作為紐西蘭知名的旅遊景點,火山爆發預警已經發布,為何仍然會安排人們登島呢?

從當天下午2點10分的監控錄像顯示,有遊客正好出現在火山口附近。不久後(大約在2點15分),白島火山突然爆發了。

紐西蘭GNS火山學家表示這是近年來最大的噴發,事發時火山爆發的警報調升到4級(最高五級,表示大爆發),這意味著火山島、火山錐和附近的島嶼以及海面都十分危險。

據悉,當時上島的部分遊客,都來自一艘到訪紐西蘭的游輪,Ovation of the Seas。

幾週前,科學家就已經發布了2級警報,這意味著火山爆發進入危險級別,隨時可能噴發。但決定是否登島,還得看旅遊公司。

作為紐西蘭目前唯一的活火山島嶼,白島火山被譽為地球上最迷人和最值得遊覽的活火山之一。

每年到此參觀遊玩的人達到了1.75萬人,遊覽的大致費用是$229,飛機飛過上空時,你可能會遇到正在噴發的火山煙霧,相當壯觀。

一年中,除了特別惡劣的天氣,旅遊公司都會正常營業,旅遊公司也表示,無論警報級別,活火山可能隨時噴發,導遊也會向遊客普及這種風險,此次遇難的人員中,也有旅遊公司的一名導遊。

奧克蘭是全世界唯一一座建在火山上的大型城市,大大小小共有50多座,我們幾乎可以說就是「坐在火盆上」,潛在的風險不容忽視。

一旦火山爆發了,留給人們撤離的時間會相當少。

除了常見的毀滅一切的岩漿以外,移動速度極快的噴發熱氣、飽含硫化物的劇毒噴發氣體、細密的火山灰、能夠從火山口被拋出幾公里的火山石,都是「要命」的東西。

如果火山已經爆發,且你無法及時撤離到避難所,那麼你需要待在室內,用濕毛巾和布把家中門窗的縫隙都堵住,減少火山灰入侵室內的數量。

同時,帶好口罩或是防塵面罩、亦或是使用毛巾手絹掩住口鼻,記住細密的火山灰對健康有巨大的威脅、達到一定數量甚至是致命的。

為了應對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你應該在自己家中備上足夠全家人一段時間使用的應急逃生儲備。

當民防部門向你所在的地區發布了確切的火山爆發預警時,你應該通過各種官方渠道收聽信息瞭解最新的動態和建議。並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應急逃生計畫快速準備全家人和寵物的撤離。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