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發現:30億年前的金星與地球一樣適合居住(視頻)

發表:2019-12-0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人發現:30億年前的金星與地球一樣適合居住
科學研究指出,金星在30億年前可能存在過生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金星是離地球最近的星球,但其表面環境十分惡劣,氣溫奇高,大氣具有腐蝕性。但最近科學家有驚人發現:金星在30億年前曾經是個適合居住的星球,可能存在過生命

據說,金星在大約7億年前發生了一場大災難,使它最終變成了現在的樣貌:被厚厚的雲層覆蓋,地表充滿火山、山脈、巨型熔岩平原,溫度足以把鉛融化,而且大氣壓力巨大。

但最新的科學理論指出,金星在變得如此糟糕之前,可能擁有過30多億年舒適穩定的氣候,還有生命存在。

天文學家建構出擬金星的虛擬世界模型。模型顯示,在很久以前,這顆炙熱的行星上有液態水的海洋、宜人的氣候和穩定的板塊構造,就像初始時的地球一樣。

7億年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使這個行星變成了一個地獄般的星球?這始終是個未解之謎。對此,科學家們提出了幾個看法,主要的理論是將金星上的劇烈變化與大規模的地質變遷聯繫起來。

此外,在大災難發生期間,也可能有無數岩漿冒泡向大氣層釋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岩漿在行星表面凝固,在岩石上覆蓋了厚實而無法穿透的表層,這個屏障阻止岩石重新吸收二氧化碳。

金星上的大氣層密度很快就達到了地球的90倍,再加上大量的二氧化碳,引發失控的溫室效應。結果金星上的溫度攀升到攝氏462度。

同時,太陽輻射開始大量襲擊這個星球,致使它無法再維持地表的液態水,因此也沒有生物能夠存活下來。科學家相信,在那次大災難來臨之前,金星上可能存在過生命

在2014年挪威國際UFO會議上,有一位演講者奧妮克(Omnec Onec)就自稱來自金星。她說自己出生於金星的星光層,小時候來到了地球上。據她說,在很久以前,火星、土星、木星和金星上都曾有過生命,他們是人類的祖先,曾經有過和地球一樣的物質文明。

雖然後來金星的環境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但科學家並不否認這個炙熱的星球有一天可能會再度改變。他們認為,既然金星以前可以氣候穩定,那它就有機會再度維持。或許有一天,它又會恢復到當初的那個覆蓋著海洋的美麗世界。

金星(Venus)是太陽系中的一個非常特殊的行星,它的一天比一年還要長。它自轉一圈需要243天,但繞太陽公轉一圈則只需224天。金星在夜空中的亮度僅次於月球,是第二亮的星體。中國古代稱之為长庚、啟明、太白或太白金星。

金星上最高的山是麥斯威爾山,其高度為8840米。金星上的風速驚人,最快可達到每小時724公里,比地球上的龍捲風還要快。

金星是一個類地行星,因為它的大小、質量、體積與到太陽的距離,均與地球相似,所以經常被稱為地球的姊妹星。然而,它在其它方面與地球有著明顯的差異。其大氣中有超過96%都是二氧化碳,其表面的平均溫度高達462°C,是太陽系中最熱的行星。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