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通事故每年53萬件 7大駕駛行為最危險(圖)

發表:2019-12-11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每年 53 萬起交通事故,7大駕駛行為最危險。
日本每年 53 萬起交通事故,7大駕駛行為最危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拜科技進步之賜,如今許多新車在研發過程中,都會配備大量主動安全系統,可以大幅度的降低車禍發生機率。只是就算這樣,各國每年依然會發生許多交通事故

而在重視交通安全的日本,雖然他們極力呼籲所有車廠都要盡量配備先進的輔助駕駛設施,但每年還是有大約 53 萬起的交通事故發生。對於這些事故,日媒《Best Car》也整理出七大常見的錯誤駕駛習慣。

1、穿拖鞋

由於拖鞋容易滑動,有些人甚至喜歡脫掉拖鞋,放在旁邊以後赤腳開車。但擺在一旁的拖鞋,很可能會在不知不覺間移動,甚至卡住煞車踏板,進而導致駕駛在遇到緊急狀況下,無法正常使用煞車,造成行車意外的發生,這在日本是違反交通法規的危險行為。

2、無故開啟遠光燈

遠光燈很容易造成對向來車駕駛出現眩光的情況,進而造成來車看不清路況。因此如果發現對向有來車時,駕駛都應該立即切換為近光燈。而在日本,若無故開啟遠光燈,同樣會違反道路法規。

3、音樂太大聲

很多人喜歡在邊開車時邊聽音樂,但若是音量開得太大,會讓駕駛在行駛時,忽略其他車輛的喇叭聲,甚至是救護車、警車的警示音,造成行車危險。因此一般駕駛人在停等紅綠燈時,若被日本警察發現有車輛把音樂開得太大聲,就會以違反道路交通法進行開罰。

日本每年 53 萬起交通事故,7大駕駛行為最危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每年 53 萬起交通事故,7大駕駛行為最危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開車玩手機

由於手機日益普及,許多人走路、開車都變成低頭族,忽略周遭潛在危險,而造成許多意外事故。如今全球各國也都開始嚴格禁止開車使用手機,因為這樣的行為很容易讓駕駛分心,造成車禍的機率也大為提高,而日本方面也在本月初提高罰款,開車若被發現使用手機的罰款,比起過去直接翻倍,就是希望能以重罰,讓駕駛者專注開車。

5、單手開車

對於許多經驗豐富的司機來說,單手駕駛是相當常見的行為。通常在單手駕駛時,另一隻手可能是在拿飲料或是吃東西。但日媒的調查也指出,一般人是很難同時間做好兩件事以上的,因此自恃經驗豐富,單手駕駛的結果,很容易導致事故發生機率增加。

6、與乘客聊天

在長途行車時,副駕駛能通過聊天,幫助駕駛保持精神專注,但要注意了,如果駕駛太投入話題之中,甚至有時聊到忘我,轉頭跟副駕駛或是後座乘客說話,就很容易造成分心。因此日媒也呼籲除了駕駛以外,乘客也要幫忙注意駕駛情況。

7、易怒

駕駛在行車過程中應力求保持冷靜專注,因為有時若是受到情緒影響,將造成反應時間變慢,提高事故機率。所以若被情緒影響時,最好是能停在路邊,等到心情冷靜後再開車,這樣才不會因為情緒過於激動,導致判斷失誤,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