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週做出積極姿態 川普:美中十分接近達成協議(圖)

發表:2019-12-13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打停停,在美國供應鏈回流,工作機會增加,中共經濟57年來增長率最低的大背景下,中方上週做出積極的姿態,川普(特朗普)總統週四(12月12日)表示,美國已接近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十分’接近與中國的‘重大協議’。他們要達成這一協議,我們也如此!」總統在推特上寫道。

川普此前曾表示,北京比華盛頓更需要達成協議,他可以等到2020年11月大選後再達成協議。

北京上週做出了積極姿態,宣布對美國進口的大豆、豬肉等商品開展關稅排除工作。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說,目前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正在根據相關企業申請,「有序開展部分大豆、豬肉等商品加征關稅排除工作」。

路透社報導說,包括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總統經濟顧問庫德洛、貿易問題顧問納瓦羅和財政部長姆努欽在內的白宮高級經貿官員預計週四(12月12日)將與川普總統見面,討論是否推遲政府對中國的下一輪關稅。

在會議之前,川普發出了上面的推文。川普發布推文後,美國主要股指跳升。約1600億美元消費品的15%關稅將於週日(12月15日)生效,其中包括對中國製造的玩具、計算機、電話和服裝的關稅。

據道瓊斯報導,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提出將約36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常設關稅稅率降低50%,並取消定於週日生效的關稅。川普政府已要求中國作出購買美國產品的承諾,如果北京不遵守,它將重新採用最初的關稅稅率。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是在大約過去5天裡提出這一建議的;作為交換,美國要求中國作出切實承諾,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等產品、更好地保護美國知識產權、並允許中國金融業對美國更加開放。作為協議的一部分,如果中國沒有履行承諾,關稅將恢復到最初的水平。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CNBC報導說,2019年美國幾乎所有投資都賺錢。主要指數的平均值仍在急劇上升。迄今為止,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道瓊斯指數分別上漲了25.3%和19.7%。納斯達克指數上漲約3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