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周做出积极姿态 川普:美中十分接近达成协议(图)

发表:2019-12-13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中贸易战打打停停,在美国供应链回流,工作机会增加,中共经济57年来增长率最低的大背景下,中方上周做出积极的姿态,川普(特朗普)总统周四(12月12日)表示,美国已接近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十分’接近与中国的‘重大协议’。他们要达成这一协议,我们也如此!”总统在推特上写道。

川普此前曾表示,北京比华盛顿更需要达成协议,他可以等到2020年11月大选后再达成协议。

北京上周做出了积极姿态,宣布对美国进口的大豆、猪肉等商品开展关税排除工作。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说,目前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申请,“有序开展部分大豆、猪肉等商品加征关税排除工作”。

路透社报导说,包括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总统经济顾问库德洛、贸易问题顾问纳瓦罗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内的白宫高级经贸官员预计周四(12月12日)将与川普总统见面,讨论是否推迟政府对中国的下一轮关税。

在会议之前,川普发出了上面的推文。川普发布推文后,美国主要股指跳升。约1600亿美元消费品的15%关税将于周日(12月15日)生效,其中包括对中国制造的玩具、计算机、电话和服装的关税。

据道琼斯报道,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提出将约36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常设关税税率降低50%,并取消定于周日生效的关税。川普政府已要求中国作出购买美国产品的承诺,如果北京不遵守,它将重新采用最初的关税税率。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是在大约过去5天里提出这一建议的;作为交换,美国要求中国作出切实承诺,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等产品、更好地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并允许中国金融业对美国更加开放。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如果中国没有履行承诺,关税将恢复到最初的水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CNBC报导说,2019年美国几乎所有投资都赚钱。主要指数的平均值仍在急剧上升。迄今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上涨了25.3%和19.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约3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