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艦隊司令:中共在南海建設島嶼基地 目的只有一個(圖)

發表:2019-12-14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習近平訪問菲律賓期間,當地居民舉行抗議活動,要求中國離開菲律賓水域。(圖片來源:Jes Aznar/Getty Images)
2018年習近平訪問菲律賓期間,當地居民舉行抗議活動,要求中國離開菲律賓水域。(圖片來源:Jes Azna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約翰.阿基裡諾(John Aquilino)週五表示,中國南海並沒有減少軍事武力的跡象,而中國建設這些島嶼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把南海軍事化。

中央社和馬新社均報導,阿基裡諾在曼谷記者會上提到很多關於中國軍事的課題。他說,中國這麼多年來在南海建造人工島嶼基地,就是為了向該地區的國家展現其軍事力量,壓制和霸凌其它國家。

他指出,那些人工島嶼用於部署防空和反艦飛彈系統以及雷達干擾設備,甚至還在這些島嶼的跑道上起降轟炸機。

不管中共怎麼解釋,在他看來,中共的目的就是把南海軍事化,而且這些軍事行為已經違反國際法。

他希望中國不要阻撓印太區域的自由與開放,遵守國際法,在他看來,中國建設這些島嶼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把南海軍事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阿基裡諾坦言美國正在與中國競爭,兩國的意識形態又存在分歧。

阿奎利諾表示,每年有逾三萬億美元的貨物經過南中國海,因此美國將繼續留在印太地區,最終意圖是要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今年9月,美國和東亞國家協會(ASEAN)首度聯合舉行海上軍演。他認為,美國持續在這個區域活動很重要,過去80年來,美國確保了這個區域每個國家的和平和繁榮。

他也說,與中國的競爭關係,不代表是衝突。他說,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是「當合作就合作,當競爭必競爭」(We will cooperate where we can and will compete where we must.)

阿基裡諾也指出,美國船艦在南海海域,和中國或其它國家的船艦很靠近。美國希望各國之間能有安全互動,以免引起衝突。

阿基裡諾認為,美國會繼續和夥伴國家合作,分享民主、自由和平等的價值觀。他相信,這些價值觀可以確保這個區域維持安全穩定。

他透露,美國獲得很多南海區域國家的支持,因為這些國家希望維持這個區域的航行自由與獲取資源的自由,因此將有越來越多國家反對中共的某些政策。

此外,中共外長王毅也在同一天發言,批評美國「出於意識形態的成見,難以接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取得的成功。」還說「美方在經貿、科技、人員交往等領域對中國無端設限打壓」,並蓄意抹黑中國。

正在泰國進行訪問的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星期五就中國在南中國海的行動表示,相信中國將繼續推動南海軍事化發展。他敦促中國遵守國際法,維持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東南亞新聞網站BenarNews報導,阿奎利諾說,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意味著每個國家擁有自主權,免於受到脅迫。美國將繼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阿奎利諾還提到,出於理念的分歧,美國無疑是在與中國進行競爭,但競爭不代表衝突,美國始終相信,在遵守國際規則的前提下,中國可以在國際上扮演重要角色。兩國將在需要時合作必要時競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