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刮目相看的「垃圾箱寶寶」(圖)

發表:2019-12-17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棄嬰,因為是在垃圾桶被撿來的,所以常被小夥伴嘲笑為「垃圾箱寳寳」。
一名棄嬰因為是在垃圾桶被撿來的,所以常被小夥伴嘲笑為「垃圾箱寳寳」。(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89年,一個僅僅出生幾個小時的弱小嬰兒被丟棄在了佛羅里達州鄉下垃圾桶旁。他的哭聲微弱,甚至不注意還會以為就是一個垃圾。一名路人看到孤零零的嬰兒後報警,身上有些輕傷的寳寳住院兩天後,被安置在一個寄養家庭。

好心的納桑和貝蒂菲格斯夫婦(Nathan and Betty Figgerses)已有一個女兒,但與他一起生活後不久,就決定收養他。他就是男嬰弗雷迪‧菲格斯(Freddie Figgers)。

因為住在佛州昆西(Quincy)鄉下,人人都知道他是垃圾桶撿來的棄嬰,他被小夥伴嘲笑,經常欺負他,叫他「垃圾箱寳寳」(dumpster baby),他的童年的確過得很尷尬。

弗雷迪9歲時,父親花25美元買了一臺壞掉的麥金塔(Macintosh)電腦。父親是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維修人員,他把電腦放在廚房桌子上給小佛雷迪修理。父親相信,電腦可以讓弗雷迪不去惹麻煩,而他是對的。

小佛雷迪把電腦拆開再組裝起來,來回好多次。他在舊收音機裡找到一些零組件,想出讓電腦接上電的辦法。這過程激發出佛雷迪對科技的高度興趣,這台電腦直到今天還留著。

佛雷迪13歲時已是修電腦的高手,昆西市政府聘請他去修電腦。

他15歲就創立第一家公司菲格斯電腦公司(Figgers Computers),他在父母的客廳修電腦,並協助客戶把資料儲存在自創的伺服器裡。

他白手起家,而且學習的速度很快。在建立起自己的雲端資料庫後,他決定不上大學。

佛雷迪說:「我不建議大家走我這條路,但很適合我。我17歲時已有150個需要建立網站和儲存資料的客戶。」

菲格斯通訊公司(Figgers Communications)創辦人弗雷迪.菲格斯(Freddie Figgers)
菲格斯通訊公司(Figgers Communications)創辦人弗雷迪‧菲格斯(Freddie Figgers)(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他的大突破發生在2012年。2012年23歲時,他以220萬美元把他設計的GPS追蹤器軟體賣給堪薩斯州一家公司。

佛雷迪的父親罹患阿茲海默症後,常常會走失。他創造了一個裝置,放在父親的鞋子裡,可以追蹤父親,還可以透過鞋子跟父親對話。

他用他的「智慧鞋」(smart shoe)賺進第一桶金。

2014年創立菲格斯通訊公司(Figgers Communications)。

不久後,他的父親去世。

佛雷迪說:「看著父親越來越衰弱很難過,我很感謝他和母親,教導我不要受環境的限制。」

如今,他的電信公司菲格斯無線(Figgers Wireless)2017年市值逾6200萬元。

這個曾經被命運開過玩笑的少年,也不忘回饋這個社會。他成了佛雷迪基金會(Figgers Foundation)協助救災工作、提供高中生升大學獎學金、補助老師教學用品等等。

佛雷迪說:人人都能做到的最好的事,就是影響另一個人。他感謝養父母相信他,讓他年輕時將精力投入創造性計算機項目中。

佛雷迪說:我的父母收養我,給了我愛和未來。他們盡最大的努力使世界變得更美好,而那正是我要做的事。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