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鑽石星球」 有人宣布他是擁有者(圖)

發表:2019-12-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發現「鑽石星球」有人宣布他是擁有者
科學家發現了一個距離地球50光年的「鑽石星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地球上,最值錢的東西就是鑽石,1克拉圓鑽就要價18000美元。而宇宙中有這麼一顆行星,它就像一顆巨大的鑽石,如果能夠開採,其價值將是個天文數字。不過,科學家卻表示,目前人類尚無法開採。

2010年9月,科學家發現了這顆行星。它是一顆白矮星,位於半人馬座,編碼是BPM37093,天文學家將它命名為「露西」。它是由一顆比太陽略大的恆星冷卻後的灰燼組成的。其直徑只有4000千米,差不多是地球的三分之一。雖然「露西」的體積不大,但它卻是非常獨特的,其核心是密度極高的結晶碳(鑽石)。

科學家表示,恆星生命終結後便會形成白矮星,而「露西」屬於水晶狀態下的白矮星,這在白矮星行列中是十分稀少的。科學家推斷,「露西」是由碳和氧組成,並處於水晶狀態的鑽石星球

要在星球上形成鑽石,須有兩大重要因素——高壓和碳。天王星和海王星上異乎尋常的高壓,很容易將碳原子壓縮成鑽石,但它們卻缺乏碳。這兩個行星上的碳元素含量只有1-2%。要在一顆行星上形成鑽石,該行星必須擁有超過15%的碳元素。研究者表示,新的宇宙尋寶對象或許可以定為白矮星——50%以上的碳含量和巨大的壓力,可能會令某顆白矮星的表面遍布鑽石。

2008年,美國伊利諾斯州53歲男子弗蘭克·斯皮諾向聯合國遞交了一份正式法律聲明,宣布他將擁有「露西」的所有權。如果弗蘭克真的成為了這顆「鑽石星球」的主人,那麼從理論上來說,他也將成為地球上最富有的人。

弗蘭克對自己宣布擁有宇宙「最大鑽石」的聲明非常重視,他說:「這絕不是一個玩笑,《外層空間條約》沒有任何條文禁止私人擁有外太空星體,不過這並不是人們每天都在做的事,我只是想成為第一個這樣做的人罷了。」

然而,以目前人類的科技,要在這個星球上開採鑽石是不可能的。首先,是距離。「露西」距離地球足有50光年的距離,而人類目前能夠達到的最快速度是17千米/秒,這還是旅行者一號創造的。這速度看起來很快,但在光速面前不值一提。

其次,是溫度。「露西」上的溫度足有2420度,這個溫度別說是人了,就是探測器都上不去,因此科學家表示人類目前尚無法到這個星球上進行開採。

雖然,現在我們無法開採這個「鑽石星球」,但人類的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或許將來有一天能夠實現這個願望。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