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股力量集結 拉開中共大敗局的序幕(圖)

作者:張傑 發表:2019-12-1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習近平 新疆
中共已到末日(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7日訊】11月16日《紐約時報》發表了重磅報導《泄露文件揭示中國如何組織對穆斯林的大規模拘禁》,並隨之公布了403頁中共內部文件。它們是數十年來中共內部泄露出來的最大一批政府文件。在過去三年裡,當局已將多達100萬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人關進了500個集中營。11月24日,華盛頓非政府組織「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曝光了24頁新疆集中營的中共內部文件。這些被命名為「中國電文」的文件披露了新疆集中營令人不寒而慄的細節。中共新疆文件的曝光在國際社會產生了巨大的震撼。

11月2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最近泄露的這批文件與「大量且不斷增加的證據相吻合,表明中國共產黨侵犯人權、虐待大規模被拘者。」文件證實了「非常嚴重」的人權侵害。這些行為並非「任意的」,而是「蓄意的,並且還在進行中」。他呼籲北京立即釋放所有被任意拘禁的人。英國外交部說,他們「非常關切新疆的人權狀況和中國政府鎮壓行動的升級,特別是將上百萬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族裔實行法外拘禁。」德國外長馬斯說,中國必須履行其人權義務。他同時強調加強透明度的重要性,敦促允許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在內的獨立觀察員進入新疆。「如果數以萬計的穆斯林確實被拘禁在這些營地裡,那麼國際社會不能視而不見。」

12月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川普(特朗普)總統已在上週簽署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令人不解的是,中共對「維吾爾法案」的反應甚至超過了「香港法案」。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中國外交部、中國國家反恐辦、國家民委等八個部門接連發聲,譴責美國國會的這一行動。12月4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開始了潑婦罵街式的答記者問。她不僅說到200年前美國的殖民史,而且還故意提到911恐怖襲擊給美國人的傷口上撒把鹽。幾天來,官方電視臺也連續播出題為《中國新疆反恐前沿》的記錄片,據稱是首次「大尺度」公開過去幾次恐怖襲擊案件的原始視頻。12月9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記者招待會,新疆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政府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表示:經過漢語、法律和工作技能的學習以及去極端化教育後,培訓中心的「學員」已經全部結業,下一步將以「尊重意願、來去自由」原則,對農牧民、初高中未就業畢業生等進行培訓。但出席記者會的新疆官員都拒絕說出"培訓中心"學員的具體人數。聲援維吾爾人運動執行長阿巴斯也在推特上貼上姐姐的照片,並質問中國政府:「中國共產黨今天不可置信地聲稱上百萬被關押在新疆的維吾爾人都已無罪釋放,但我們在哪能找到關於失蹤親人的消息?我的姐姐在哪裡?」。下面,就新疆種族迫害事件,我談談自己的看法:

第一,誰是新疆內部文件的泄密者?

讓新疆集中營傳聞變成鐵一般的事實,中共內部流出新疆文件證明力強大,至今中共也沒有否認其真實性。

《紐約時報》披露,403頁中共新疆文件是一位匿名的中國政界人士泄露出來的,他表示,希望這些文件成為將來追究中共領導人迫害維吾爾人的罪證。24頁「中國電文」的泄密者是誰呢?她是一名住在荷蘭的維吾爾女性阿布都樂海蒂。上週在荷蘭人民報的訪問中,她坦承,自己就是「中國電文」的披露者。阿布都樂海蒂表示她今年六月透過一名瞭解事件內情的人士取得了這份24頁的機密文件。阿布都樂海蒂說:「我以前不是很積極參與維權運動,因為我一直忙於自己的生活,包含照顧孩子與學習當地語言。當時新疆的情勢還不是這麼嚴重,許多在海外的維族人都還是能與在中國境內的家人聯繫,有些人甚至能回國,所以我當時從沒考慮參與政治。」但她說過去三、四年來,非常多海外維吾爾人與新疆家人的聯繫完全中斷,危急感也迫使她開始在海外參與維權行動。她說:「我生活在一個法治國家,所以我的生命安全是受到保護的,但是這位把文件交給我的人活在中國政府控制下,他是冒著生命危險把文件交給我。難道我不能冒險嗎?我認為我必須冒險。」可見,新疆絕密文件均來自中共官員。他們冒著生命的危險,與北京的種族迫害和文化滅絕抗爭。有人說,中共之所以迫害維吾爾人是因為他們不敢反抗。但事實證明,這個觀點是錯誤,維吾爾人、漢人一直在反抗。紐約時報披露的文件顯示有1萬多新疆維族和漢族官員被陳全國清洗。

第二,為什麼北京恐懼新疆問題國際化?

1949年以來,中國民族衝突一直存在。最嚴重的是新疆和西藏。新疆問題的國際化對中共具有緻命性打擊,其主要原因是:

一是示範效應。中共希望通過強硬手段迫害維吾爾人,使他們因恐懼而臣服。同時,利用集中營、高科技將他們牢牢控制住。新疆是中共治理能力的示範田,將會推廣到其他地區。但新疆統治一旦失敗,中共的治理能力現代化就成了笑談。二是放虎歸山。如果迫於國際壓力,新疆集中營不得不關閉,上百萬維吾爾人返回社會。西北部將會出現大的動盪。沒有生存權的維吾爾人必將勇猛抗爭。中國不僅民族問題沒有解決,相反出現了國家分裂問題。三是黨內反對派反撲。

第三,三股反抗勢力正在集結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先生指出:無數從新疆出逃的維族人的證詞,記者暗訪所得的材料,與中共的內部文件都顯示,中共在新疆所設的培訓中心,是二十一世紀的集中營。除出在精神上進行洗腦對民族的侮辱以外,對身體與生命的殘害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如此全方位地不分婦幼老人迫害一個民族,除出希特勒納粹在這個世界上還沒有出現過。中共即使從現在開始停止集中營,但其犯下的罪惡是抹殺不掉的。中共在新疆對維族人所實行暴虐的程度,到了連漢人都害怕的地步。參與迫害的漢人感到惶恐,他們知道這樣的迫害將深植在這個民族的心裏,總有一天會報復。於是他們紛紛開始逃離新疆,中共的官員也寧願失去工作,甚至受處分也要回到內地。

中共如此大規模地迫害維族人,超過了西方人的良心底線,震撼了已經麻木的心靈。國際社會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還沒有如此一致地起來譴責一個政權。中共曾經想乘世界反恐之際,把對新疆維族人的迫害歸之於反恐。雖然新疆曾經有過幾次恐怖事件,但是起因與事件的經過都不過是中共的一面之詞。即使是維族人刻意所為,那麼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如果因為有幾個恐怖份子,就把全維族人關進集中營。那麼共產黨的犯罪份子多著去了,是不是要把所有的共產黨員都關進監獄。

應該說,國際社會對中國四十年改革開放一直抱有善良的願望,認為中國隨著經濟的發展,最終會走向民主法治,但新疆集中營將中共偽善形象毀於一旦,也將中共極權主義的本質暴露於天下。中美貿易戰絕非僅僅是利益之爭,美國甚至西方國家聯手對中國發動冷戰已經是大概率事件。在國際社會的圍剿下,在中國民眾的覺醒下,中共紅色政權將會面臨分崩離析的局面。

中共不懼怕中美貿易戰,不懼怕香港市民抗議,但當國際冷戰、香港市民抗爭和反抗維吾爾種族迫害運動彙集到一起,形成抗暴共振時,就會激起國內民眾的反抗和黨內反對派的鬥爭。新疆問題本可以在民族和解和法治範圍內處理,但中共卻迷信中共殺戮的傳統並將之推向極端,其結果注定失敗。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強大從來不是不可戰勝的理由,納粹德國從強勢崛起到最終覆滅已經證明了這個道理。香港市民的不屈抗爭正在創造歷史。中共和港府對香港示威者的打擊沒有使他們屈服,相反區議會選舉就顯示了民心所向。在12月8日國際人權日的前夕,80萬香港市民再次走上街頭,發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呼聲。中共和港府曾經指望著這場運動自生自滅,指望運動中勇武派的暴力抗爭讓香港人恐懼退卻,但結果只是讓最初一個旨在要求取消修例的運動演變成一場聲勢浩大的爭取民主的人民戰爭,讓世界看到香港人對自由民主的熱愛和對中共暴政的堅毅不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