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男專職攔截詐騙電話 幫了無數人(圖)

發表:2019-12-20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男專職攔截詐騙電話 幫了無數加拿大人
加拿大一男子專職攔截詐騙電話,幫了很多加拿大人避免財物損失。(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2月20日讯】現在很多網絡電話騙局,很多人上當受騙。加拿大安省溫莎市的Devan(化名)與許多加拿大人一樣,他曾經接到過自稱是加拿大稅務局的電話,但立即就明白對方是個騙子。不過,Devan與電話那頭的人週旋了足足半個小時,最後,還和對方交了朋友。從事技術工作的Devan,現在的副業是私家偵探,阻止了很多騙局的發生,幫了無數加拿大人避免財物損失。

据加國無憂引述加拿大媒體City News報道,現在,那個遠在印度的神秘人已經成為Devan的線人,他的工作就是在有人將要通過銀行轉錢或者比特幣交易而上當受騙時,用WhatsApp發語音或簡訊通知Devan。每次成功阻止詐騙交易發生,Devan就會給神秘人$100元的酬勞。

Devan解釋具體的操作是:線人得知他的同事要詐騙某個受害人後,便會把受害人的電話號碼發過來給他。Devan接到消息後就要設法攔截詐騙電話,比如在受害人與騙子通話的時候發送簡訊給受害人,或者瘋狂給受害人打電話,直到對方接起。

Devan的辦公室有五部電話,他說一旦接到線索就要馬上行動,在10分鐘至2小時之內聯繫到受害人,避免錢財損失。

有時候,Devan也會需要警方的協助。

多倫多警局的一位探員與他成功合作,阻止了兩次詐騙。其中一次,位於卑詩省維多利亞的受害人正準備將$6萬元存入一個比特幣機器。另一次,多倫多一名大學生險些損失了一筆學費。

多倫多警局金融詐騙組的探員Det.michael Streng表示,能夠攔截對警隊來說也是很振奮人心的,因為我們接到過太多這類詐騙案件。

根據加拿大反詐騙中心的數據,截止2019年10月31日,加拿大已經接到19123宗電話詐騙。其中有4163宗有人受害,損失金額總計2410萬元。相比之下,2018年的詐騙電話是39847宗,有4855宗有人受害,損失金額2980萬元。數據說明,詐騙電話仍然有,仍然不斷有人在受騙上當。

Devan稱,他已經攔截了數千個詐騙電話,讓加拿大人免受上百萬元的損失。最令他難忘的一刻是得悉一名84歲老太太即將損失$9.6萬元,他及時打電話聯繫到這名老太太,最後對方感激到流淚。

目前,Devan與印度的一組線人開發了一個網站和App,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繼續打擊這類非法行動。該網站是stopcallingme.ca,你可以在網站上輸入自己認為可能是詐騙電話的號碼,並通過網站的資料庫查證。目前該資料庫裡已經有超過1000個號碼。

Devan也給出一個重要的建議:如果接起一個不認識號碼的電話,一定要等對方先說話。如果聽不到對方任何聲音,就可能是個詐騙電話,馬上挂掉,並拉黑這個號碼。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