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有這「2個症狀」 可能是肝不好了(組圖)

發表:2019-12-23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好肝臟利於體內營養的積蓄和廢物的排出,也能使氣色變好,心情舒暢。
養好肝臟利於體內營養的積蓄和廢物的排出,也能使氣色變好,心情舒暢。

肝臟是人體十分重要的器官,在進行食物的消化,毒素排泄的時候都需要肝臟的參與。中醫認為,肝負責疏通和宣泄全身氣血。把肝臟養好,不僅利於體內營養的積蓄和廢物的排出,也能使人的氣色變好,心情舒暢。

因此,平時肝臟的健康保養十分重要,只有通過合理的方式來提高肝臟功能,才能避免肝功能下降之後對健康造成威脅。

有些人肝臟受到損傷之後,夜間睡覺過程中就可能會出現異常的表現,這些異常表現如果出現頻繁,而且越來越嚴重,需要馬上採取改善措施,提高肝臟功能。那麼,睡覺時出現哪些跡象說明肝功能很差呢?

1、容易半夜醒來

肝功能下降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入睡困難、半夜醒來、失眠的情況出現。
肝功能下降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入睡困難、半夜醒來、失眠的情況出現。

平時在睡覺的過程中,如果容易在半夜醒來,說明肝功能可能下降了。肝功能下降的過程中很容易降低睡眠質量,有時候會因為肝火旺盛明顯而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在夜間睡覺過程中通常會有入睡困難、半夜醒來、失眠的情況出現。

如果是肝火旺盛引發的肝功能下降,還需要通過合理的方式進行改善,平時需要多吃清熱降火的食物來緩解肝火旺盛的表現。另外,通過合理的方式來提高肝臟功能,這樣才能防止肝功能下降對健康造成影響。

2、容易抽筋

夜間睡覺的過程中,如果出現一些異常的症狀,需要警惕起來,有可能是肝功能下降引起的。如夜間睡覺過程中如果總是有小腿抽筋的表現,需要警惕肝功能下降。小腿抽筋和多方面因素有關,例如血脂過高、局部寒冷刺激、身體缺鈣等都可能會導致腿部抽筋。

另外,肝功能出現問題後,腿部也可能會出現抽筋的表現。在肝臟功能減弱的時候,體內毒素堆積,無法及時排泄出來後容易影響筋骨健康,小腿部位的毒素堆積可能會導致局部肌肉緊張、痙攣,這樣出現小腿抽筋的概率也會非常高。

通過以上內容可以發現,肝臟功能持續下降的情況下,可能在夜間睡覺時就會出現不良症狀,像常見的夜間容易醒來、小腿抽筋等症狀都和肝臟功能下降有關。留意到自己的身體有這些異常表現,需要及時通過合理的方式來提高肝臟功能。

平時要合理飲食,少吃辛辣、高脂肪的食物,才能防止肝功能下降。
平時要合理飲食,少吃辛辣、高脂肪的食物,才能防止肝功能下降。(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情況如果嚴重時需儘早到醫院就診,完善各種相關檢查,做到早診斷、早治療。另外,平時需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少吃辛辣、高脂肪的食物,結合健康的運動來促進肝臟健康。注意戒菸戒酒,這樣才能防止肝功能下降對健康造成影響。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