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身體健康 這「2個部位」千萬不能硬(組圖)

發表:2019-11-04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良好的生活習慣,注重運動鍛練,才能保持身體健康長壽。
良好的生活習慣,注重運動鍛練,才能保持身體健康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骨骼,是支撐防護的重要器官,如果到了老年,骨質流失過快,出現骨質疏鬆的問題,就容易出現骨骼痛,易骨折等問題,年齡大了,如果還能保持骨骼緊緻結實,反而是件好事情了,而有些部位,本來應該富有彈性,或者不應該變硬,如果變硬了,可能會影響身體多方面的健康,對於這樣的器官,就要通過多方面的調理干預,來保護好身體的各個組織器官的健康。以下舉兩個例子簡單來說吧!

1、血管硬不得

人體的血管是保證身體氧氣、營養供應的運輸通道,保持血管的健康,就能夠保證身體各個部位的血液灌注和營養供應,想要健康長壽,就應該注意盡量減緩和控制血管的硬化速度。

如果血管出現硬化,狹窄等問題時,人體雖然不一定有感覺,但隨著血管硬化進程的發展,會影響多個器官的健康問題,大血管的硬化,如冠狀動脈的硬化狹窄,會導致冠心病心絞痛,心梗等問題的發生,腦部血管的硬化,會導致腦梗的風險加大,如果血壓血糖控制不好,硬化的腦部動脈血管破裂出血,腦出血的風險一樣會加大;腎臟的小動脈血管如果出現硬化,就會導致腎臟功能的受損。

想要保持血管健康,減緩血管硬化,首先要做的,就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保持,保持健康體重,平時注重運動鍛練,飲食上保持科學合理的飲食結構,不吸菸,少喝酒,活的平和而樂觀,同時也有良好的睡眠習慣。

想要保持血管健康,對於相關的慢性病,也要注意早預防,早干預,早治療。血壓,血脂,血糖,甚至血尿酸,這些都是影響血管健康,導致血管硬化,狹窄,出現斑塊問題的相關慢性病。

因此,定期體檢,瞭解自身的相關指標情況,根據情況積極的對相關問題進行干預和控制,才能夠更好的減緩血管硬化進程,保證身體健康。

2、肝臟硬不得

肝臟是我們身體的重要代謝器官,膽固醇,糖分以及多種物質的代謝都是要經過肝臟進行的,因此,肝臟作為重要的代謝器官,一定不能出現硬化的問題,肝硬化的出現,代表著肝功能的受損,肝功能一旦受損,人體的正常代謝就無法正常維持。

想要保證肝臟的健康,首先是要少喝酒。
想要保證肝臟的健康,首先是要少喝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想要保證肝臟的健康,首先還是要注意生活上的調理,首先是要少喝酒,長期大量飲酒,會引起酒精性脂肪肝,最終發展成肝硬化的問題,除了少喝酒以外,還要注意健康飲食,高脂高糖的飲食,一些烘焙、燒烤的垃圾食品,都會增加肝臟的代謝負擔。

良好情緒的保持也很重要,「怒傷肝」是大家都知道的俗話,不良情緒,急躁發怒等情況下,都會對肝臟健康形成影響,最終導致肝臟出現功能減退等方面的問題。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藥物可能對肝功能形成影響,服用這類藥物時,一定要注意定期進行肝功能的檢查,比如我們常用的降血脂的他汀類藥物,這類藥物就有影響肝臟功能的不良反應風險。

上述說的只是兩個例子,其實想要健康長壽,還是應該綜合多方面的身體因素,全面調理好身體的健康,很多因素我們無法控制,比如遺傳因素,比如年齡因素,但在我們可控的因素中,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進行健康查體,發現異常時儘早積極的進行干預和控制,只有這樣,才能夠更好的保持身體健康,達到我們長壽的目標。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