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精英:我們多年來對中共無底線的天真誤讀(圖)

儘管中共早已表明意識形態抗爭正在進行中,但我們西方仍在尋找經濟繁榮的捷徑。

作者:黃清 發表:2019-12-25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霧霾下的北京
霧霾下的北京(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近年來,西方國家隨著與中國貿易的往來,與中共政權的接觸也愈來愈頻繁。他們發現,按照正常的政治經濟規則無法與中共溝通。隨著美國諸多政治家對中共霸權世界的野心越來越多的清醒認識,歐洲一些國家的主流社會也開始發現中共的危險。

2019年12月10日,丹麥知名媒體人、原丹麥《信息報》(該報是針對丹麥高階層的老報)的執行主編帕利·韋斯(Palle Weis)在《日德蘭郵報》發表題為「西方多年來對中共無底線的天真誤讀」的文章,警示丹麥政界和社會,一直以來為了經濟利益而不斷的誤讀中共。

文章寫到,有些人認為,在10至15年內,中國將替代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這對於我們這些仍然是自由的西方民主國家的公民和消費者來說,這將意味著什麼,已經有了一些苗頭。

中共政權正在努力的建立自己的世界統治地位,並通過非常強硬的方法擴大其經濟實力。如果你順從,可以很幸運地借到幾隻大熊貓,這個只需問拉斯.勒克.拉斯穆森(丹麥前首相)。這裡面有著巨大的經濟誘惑,有誰會冒著取消丹麥對中國大量出口豬的風險,而對中共在西藏的侵略發聲,而堅守公平公正的貿易基本原則?

我們或可以詢問一下法羅群島。這個小島目前陷入了中美衝突,因為中共希望在那裡建立華為5G網路。法羅群島的檢察官給當地電視臺發出禁令,因為該電視臺涉嫌洩露有關法羅群島與華為之間的政治協議的信息。中共駐丹麥大使還特意前往托爾斯港(Thorshavn)與法羅群島政府的對話,也凸顯了現實情況的嚴重(見文章: 《秘密錄音:中共施壓法羅群島使用華為5G》 )。從未有充分的證據表明華為歸中國所有,但有充分的證據表明極權主義中共在國家控制的市場經濟中運作,因此可能存在聯繫。

如今人們經常談論,中共和西方、尤其是中美兩國之間的事態發展正在造成新的冷戰,但兩者之間存在重大差異。因為在冷戰期間,給蘇俄企業機會站起來,從而監視西方國家通訊的重要部分,這簡直是不可想像的。因此如果真要以冷戰為比喻,那麼目前西方的情況可以說」與敵人同床共枕」。

西方目前對中共極權的回應存在一種無底線的天真誤解,因為人們認為,如果中國要融入全球經濟和民主體制,那麼自由改革就將自發進行。但中共從未真正改革過。相反,中共壯大了威權,並向全世界傳播,試圖通過每天都在中國發生的審查制度、壓制言論自由和經濟後果威脅來防止西方對中國的批評。壓制對中共的任何批評不僅依靠貿易的威逼利誘,而且還涉及對媒體、大學、以及全球數字化和文化的控制。

最後一個是歐登塞的例子。在這裡,文化中心Odeon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取消了與具有系統重要性的中國舞蹈團神韻的演出,預定的酒店房間也取消了。儘管丹麥神韻的主辦方和奧登劇院(Odeon)之間的準備工作已經進行了兩年,但在最後一刻莫名其妙的毀約。奧登劇院(Odeon)不斷更改的取消理由,以及奧胡斯音樂廳收到中共大使館威脅取消神韻演出的事實,都使人們懷疑中共在奧登劇院(Odeon)也發揮了其影響,和藏在桌底下進行的骯髒交易。(見文章:  《丹麥媒體聚焦神韻演出突然無故遭取消》 )

這也是我們目前對抗中共硬實力的唯一策略。普世價值和原則理應在任何方面都必須高於經濟​​利益,否則我們不僅會陷入虛偽,而且最終會陷入中共和其它極權主義早在西方佈下的迷陣,而我們這些短視的西方還在天真的以為通過對中國的自由貿易就能改變中共的實際企圖,我們還在天真的尋找一條與中共貿易的捷徑。

原文: Vesten har i årevis lavet en grænseløs naiv fejllæsning af Kina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