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民調:美國人用一詞表達一年感受(圖)

作者:王山 發表:2019-12-26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
美國國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26日訊】(法廣RFI)美聯社芝加哥大學全國民調研究中心(AP-NORC)近日對一千多名美國成年人進行調查,請他們選擇一個詞來表達自己對過去一年和目前生活狀況的感受,高達七成受訪者選擇了「感激」(grateful)一詞。對民意一向難以聚合的美國來說,七成是一個很高的數字。

美國民眾此時的心情似乎和去年有了很大不同,去年此時,股市大跌、政府停擺,可如今股市迭創新高、開支法案順利通過。

美聯社對調查結果評述道:過去一年,每當市場上有些風吹草動,華爾街就有專家斷言經濟將陷入衰退,但最後證明都是誤判,經濟不僅沒有衰退,反而總在增長。過去一年,當美國和墨西哥關係緊張、與中國貿易衝突加劇時,媒體就會警告商品將會漲價、影響民眾生活,但最後都沒有發生,百姓的生活水平反而提高了。人工智慧和自動化在各行業迅速推廣讓一些人憂心忡忡,媒體宣傳將會帶來失業潮、引發貧富懸殊等,但一年下來失業率不升反降,目前處於半個世紀來最低水平,從理論上說是充分就業狀態。一場場虛驚後,民眾最後看到自己工作穩定、收入增加,日子過得還不錯,自然也就會心生感激。

調查表明:美國民眾對過去一年的感受,和媒體呈現的有很大不同。如果一個人天天以《紐約時報》、CNN來瞭解美國,頭腦裡一定是一幅幅民眾不滿、示威抗議的畫面,認為美國正處於嚴重危機中。

過去一年,從通俄門幻滅,到通烏門又起,國會急不可耐地對總統發起彈劾調查、密集聽證,媒體天天狂轟濫炸,民眾從起初關注、隨之起舞,到漸漸變得厭倦,最後選擇遠離、找回了自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