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豆腐還營養 補鈣降壓抗衰 這道菜學起來(組圖)

發表:2020-01-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豆腐皮比豆腐還營養,具有很多養生功效。
豆腐皮比豆腐還營養,具有很多養生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豆腐家族的製品很多,豆漿、豆乾、豆包、豆腐皮、油豆腐……都是營養又平價的好食材。豆腐皮比豆腐還營養,具有很多養生功效,能補鈣、降壓、抗衰老等等,推薦一道菜「芹菜肉絲豆腐皮」給大家,老少咸宜,快學起來吧!

豆腐皮性平味甘,具有養胃、解毒、止汗、清熱潤肺、止咳消痰等功效。豆腐皮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胺基酸等,還有鈣、鐵、鉬等人體所必需的18種微量元素。

豆腐皮的營養價值和功效

1、補鈣

豆腐皮含大量鈣質,且它含有的鈣質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能起到良好的補鈣作用。對於因為缺鈣所引起的骨質疏鬆和關節疼痛,都有很好的緩解功效。

2、保護心腦血管

豆腐皮富含卵磷脂,這種物質進入人體後能防止血管老化,加快血液流動,對血栓和心肌缺血、動脈硬化等高發的心腦血管疾病有明顯的預防功效,能保護我們的心腦血管。

3、提高健康水平

豆腐皮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大量植物蛋白和多種糖分、鉀、鈣、鐵等微量元素,以及一些植物纖維素,還有易消化、易吸收的特點。平時經常食用可以為身體補充多種營養,維持身體的正常代謝,提高身體健康水平。

此外,豆腐皮還含有大量異黃酮,這種物質可以幫助調節女性的內分泌。

芹菜肉絲豆腐皮

豆腐皮的吃法非常多,蒸、炒、涼拌都很適合。
豆腐皮的吃法非常多,蒸、炒、涼拌都很適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豆腐皮的吃法非常多,蒸、炒、涼拌都很適合,以下介紹一種更營養的吃法,做法簡單,不但能保留豆腐皮的營養功效,還能補鈣降壓、補血抗衰,大人小孩都喜歡吃。

做法

1、將瘦豬肉從橫斷面切絲,用芡粉、料酒、醬油調汁拌好。

2、芹菜洗淨去葉,切成寸段,在熱水中焯過。

3、將蔥、薑洗淨,蔥切段,薑切片。

4、油熱後下肉絲,以旺火快炒後起鍋待用。

5、再用油炒芹菜,加鹽,並將豆腐絲放入同炒。

6、最後將炒過的肉絲加入芹菜、豆腐絲中,再加入剩餘的醬油、料酒,用旺火快炒幾下,即可出鍋。

芹菜養生功效

芹菜能增進食慾、平肝降壓,還有安神鎮靜、利尿消腫等作用。研究發現,芹菜富含水分和纖維素,並含有一種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學物質,因此具有很好的清油降脂功效,對於三高人群來說,多吃芹菜很有益處。

豬肉養生功效

豬肉有養腎補血、滋陰潤燥的養生功效。豬肉富含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豬精肉相對於其他部位的豬肉,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脂肪,膽固醇也較少,一般人群均可適量食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