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魔術師抗德軍:搬走港口運河 變出幽靈部隊(組圖)

發表:2020-01-08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戰最強魔術師呈獻了匪夷所思的魔術表演。
二戰最強魔術師呈獻了匪夷所思的魔術表演。(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戰期間,英國魔術師賈斯帕·馬斯基林(Jasper Maskelyne),在北非戰場上呈獻了多次精彩絕倫、匪夷所思的魔術表演,令人驚嘆。他徒手迎戰德國的10萬鐵軍,將偌大的亞歷山大港移走,令蘇伊士運河消失,甚至還憑空變出多支幽靈部隊。

1940年6月,北非戰爭爆發,戰役在同盟國和軸心國之間激烈展開。1941年1月,英軍被「沙漠之狐」隆美爾所統領的德軍打得節節敗退,情勢十分危急。賈斯帕被派往埃及,他的第一個任務是為英軍找到合法通過阿拉伯人地盤的退路。

與阿拉伯領袖鬥法

阿拉伯人地盤的頭兒靠著魔法統治其領地,他對英國人沒什麼好感,很早就放出狠話:「只要有一個英國士兵敢踏進我的地盤,我就收拾你們!」

後來,賈斯帕與這位阿拉伯神秘領袖展開魔術鬥法。第一輪,賈斯帕從口袋裡掏出了菸斗,一個響指,菸頭就點著了火,霎時間煙霧瀰漫。

第二輪,賈斯帕將一條彩色手帕一捲,塞進了握緊的拳頭裡。當他把手掌攤開時,手帕不見了,飛出了一隻跟手帕同樣顏色的蝴蝶,牠展翅飛走了。

阿拉伯領袖看後一驚,隨即拿起了牆邊的一根長矛,閉眼念咒後,一把將長矛刺穿了自己的肚子。但他不但沒死,還要求賈斯帕親手為他拔出長矛。

賈斯帕上前拔出了長矛,上面竟沒沾半滴血。他笑笑說:「你這把戲我根本沒放在眼裡。我知道你身上有一條皮帶,就在腰部。那根長矛會彎曲,沿著這條皮帶繞過你的身體。」

阿拉伯領袖對賈斯帕十分佩服,在後者的一番遊說下,英軍順利經過了阿拉伯人的地盤,安全撤退。

二戰期間英國的著名魔術師——賈斯帕·馬斯基林。
二戰期間英國的著名魔術師——賈斯帕·馬斯基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移走亞歷山大港

1941年5月,英軍得到情報,隆美爾即將對埃及亞歷山大港進行大規模轟炸。得知消息後,賈斯帕主動向英軍最高指揮官請纓,他說自己能利用魔術將亞歷山大港「移走」,使其逃過德軍的轟炸。

正一籌莫展的英軍參謀部,經過嚴格的討論後,一致同意了賈斯帕的建議,並派出專人配合他。

賈斯帕在離亞歷山大港數公里外,找到了一個叫做邁爾尤特灣的地方。當地荒無人煙,而且與亞歷山大港地形外貌都極其相似。賈斯帕命令手下在那裡安置了與亞歷山大港相同的燈光,一到晚上就讓燈光徹夜通明。與此同時,他讓亞歷山大港的居民整晚不得開燈。

最終,德軍誤將邁爾尤特灣當成了亞歷山大港,對那裡進行了連續8個晚上的轟炸,而亞歷山大港卻安然無恙。

蘇伊士運河消失

移走亞歷山大港的魔術大獲成功後,英軍指揮官大受鼓舞。可就在此時,蘇伊士運河被德軍盯上了。這運河是英軍補給線中最重要的一環。

於是,賈斯帕再次應邀施展魔術,讓蘇伊士運河也消失,從而使其受到保護。

賈斯帕隨即命人將24個巨大的排風扇,安裝在運河沿岸的探照燈上,而風扇的扇葉都是用玻璃鏡製成的。當扇葉轉動時,會形成24條單獨的強光束。這些光影偽裝,足以迷惑任何一個飛行員。

當德軍的轟炸機呼嘯而來時,飛行員突然被這些強光束照射得頭暈目眩,根本無法進行有效的轟炸行動。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每當德軍飛機嘗試穿越這片光牆時,都以失敗告終。因此在整個戰爭期間,蘇伊士運河都暢通無阻。

變出「幽靈部隊」

在改變北非戰爭格局的著名「阿拉曼戰役」期間,賈斯帕表演了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的超級魔術——利用魔術造出了幾個師的「幽靈部隊」,並用木板與廢棄物變出了一支「潛艇艦隊」,逐退氣勢高昂的德軍。

賈斯帕透露,這不只是迷彩塗料或假人假車那麼簡單的玩意兒,而更是大範圍的視覺錯認,以及最高的聲東擊西。沙漠的天然物資,如駱駝糞等都是最具掩護力的塗料,而沙粒更是憑空創造鏡子不可或缺的對象,日光則是最好用的能源。

儘管賈斯帕在二戰期間進行了無比精彩壯觀的魔術表演,但由於英軍一直將之奉為最高機密,因此他的事跡始終未獲公開,他也不曾受到褒揚。直至美國著名暢銷書作家大衛·費希爾為其撰寫的傳記《戰爭魔術師》問世後,這段塵封的秘密檔案才得以曝光。

後來的人給了賈斯帕很高的評價,《紐約時報》這樣寫道:「賈斯帕·馬斯基林在北非為魔術世界創下的壯舉,必將空前絕後。」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