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蟻」瘋狂肆虐 千人兵團全軍覆沒(圖)

發表:2020-01-04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人蟻」瘋狂肆虐千人兵團全軍覆沒
「食人蟻」有著強大的攻擊性和殺傷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一般認為螞蟻是弱小的生物,但有一種螞蟻卻是非比尋常的,牠們有著強大的攻擊性和殺傷力。這種螞蟻就是「行軍蟻」,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食人蟻」。

「行軍蟻」(Army Ant)又稱「軍團蟻」,主要生活在亞馬孫河流域,喜歡群體生活,一般一個群體就有一二百萬只。牠們屬於遷移類的螞蟻,不會築巢,從一出生就在不斷地移動、發現獵物、吃掉獵物。牠們擁有強壯的顎,咬力比一般的螞蟻強勁得多。在捕食時,牠們會形成不同的進攻小組協作作戰。

牠們的食性極雜,從地面上的各種動植物,到枯枝腐肉幾乎無所不吃。牠們有個特點,就是成千上萬隻一起行動,戰鬥力強大,令所有生物望而生畏。

食人蟻吞噬千人軍隊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的著名戰將「沙漠之狐」隆美爾被英軍打得節節敗退時,為了挽回敗局,便派出了一支精銳部隊,準備偷襲英軍。這支德國軍隊長途跋涉,迂迴穿越非洲原始叢林,直插英軍後方。然而就是在叢林中,發生了恐怖的食人蟻事件。

這支精銳部隊由希姆將軍率領,共有1800人。進入北非的原始叢林後,希姆每天定時與隆美爾保持無線電聯繫。但三天後,隆美爾就再也沒有收到希姆的任何信號了。

不久,隆美爾派出另一支部隊深入叢林搜尋,在一個不知名的湖邊,他們目睹了駭人的場景:在約四平方公里的地面上,遍布著一具具骷髏,不僅皮肉、毛髮,凡含有纖維、蛋白質的物品,均一無所剩,而武器、手錶、金屬鈕扣、眼鏡等則完好無損。

經搜集,現場共發現1764具骷髏,還發現大量巨大的蟻屍。經調查和推斷,希姆及其部隊被非洲黑刺大齶蟻吞噬了。這種螞蟻大如拇指,通常生活在中北非。每隔兩三年就會有數以億計的螞蟻聚集成群,浩浩蕩蕩地朝著一個方向作長途遷徙,瘋狂地吞食沿途一切可食之物。

從現場看,希姆部隊歇息之所,正是蟻群途經之處,他們雖曾用機槍、手榴彈、火焰噴射器等作頑強抵抗,但最終因精疲力盡,被數量龐大的食人蟻吃掉了。

食人蟻咬死山羊

在中國河南省輝縣市的一個小山村裡,傳出了令人震驚的新聞:一隻走丟的山羊被吃得只剩下了頭顱和幾根骨頭,而事發現場則爬滿了成千上萬隻紅色的大螞蟻。

有人推測,這種可怕的螞蟻就是咬死山羊的元兇,因為數百年來,傳說在附近的最高峰上,無數兇殘的螞蟻佔山為王,牠們完全統治了那塊地方。

據說,在抗戰時期,這些螞蟻還咬死過日本侵略者的一個小分隊,因此有人猜測牠們很可能就是傳說中的「食人蟻」。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