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2000多中國人非法延長留美時間 華女面臨監禁和遣返(圖)

發表:2020-01-08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幫助留學生非法延長留美時間 華女面臨監禁和遣返
幫助2000多人非法延長留美時間,30歲華女面臨監禁和遣返。(學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一家華人公司30歲的女老闆,因涉嫌向2600多名持學生簽證的中國公民提供虛假文件,在2019年7月被起訴。2019年12月,該華人女子在芝加哥認罪,她可能面臨37個月到46個月監禁和遣返

據美國媒體報導,據2019年7月26日的拆封的聯邦起訴書稱,這位名叫黃薇雲(音譯,Weiyun Huang,英文名:Kelly),現年30歲。本來是一名持留學簽證的留學生。

根據聯邦檢察官提交給法院的一份文件顯示,黃薇雲於2009年首次持學生簽證入境美國,2014年,她獲得配偶簽證,允許她和持工作簽證的丈夫生活在美國。後來她在美國創建多家公司。

根據法庭文檔,中國公民身份的黃薇雲,是Findream LLC和Sinocontech LLC兩家公司的創始人、所有者和CEO,而這兩家公司有多處地址,其中一處位於加州的山景城。記錄還顯示,黃薇雲還列出了她的公司在紐約和芝加哥的地址,但其實這都只是「影子公司」,並不存在。

根據認罪協議,黃薇雲創建這些公司的目的,是為了偽造F-1非移民簽證的I-20、I-129和I-983文檔。這些文檔是為F-1的選擇性實習訓練項目(OPT)而提供,也包括非移民的H-1B簽證。簡單來說,就是幫助這些簽證持有人在畢業後,可以非法延長在美停留時間。

據法庭記錄顯示,黃薇雲明知這些客戶既不在Findream,也不在Sinocontech工作。但她依然為這些人偽造工資記錄,甚至還建立了直接存款記錄,併發出欺詐性的錄取通知書、就業通知書、工資表,以及1099-MISC稅務表格等。

辯訴協議稱,黃薇雲從每名學生或客戶處收取至少200美元的費用,為其提供虛假的Findream就業錄取通知書。對於H-1B簽證,收費即高達9000美元。

法庭記錄顯示,至少有2,685名不同的客戶,向Findream或Sinocontech付款。黃薇雲從中獲利150多萬美元。法庭記錄顯示,該計畫從2013年9月6日持續到2019年4月1日。FBI調查發現,據黃薇雲的信用卡消費顯示,她有很多高額消費記錄,包括購買LV、PRADA和CHANEL等奢侈品。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灣區調查組獲得的法庭記錄文件顯示,黃薇雲的一名客戶還曾於2018年被美國安全部門逮捕,並被指控為中共間諜。

據NBC報導,2019年12月20日,黃薇雲在芝加哥美國地方法院認罪。法庭上,黃還代表她的公司Findream LLC和Sinocontech LLC認罪。

根據聯邦量刑指南,她面臨37個月到46個月的監禁。聯邦法官定於今年3月對黃薇雲做出判決,由於黃薇雲不是美國公民,估計在服刑後將被驅逐出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