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吹噓脫貧率99.99% 民眾砲轟猛酸(圖)

發表:2020-01-10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
近日江蘇吹噓脫貧率引發外界討論。(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江蘇省扶貧辦7日公佈數據宣稱,江蘇省脫貧率達到99.99%以上,僅剩6戶17人尚未脫貧。相關言論引發外界質疑。

《澎湃新聞》報導,江蘇省7日發佈「脫貧攻堅工作進展情況」報告,指目前江蘇省只剩6戶17人未脫貧。江蘇省政府扶貧辦主任朱國也表示,江蘇在2015年年底已率先完成全國脫貧標準4000元人民幣的年人均純收入目標,之後自行將標準提高至6000元,2016年到2020年間江蘇「脫貧致富奔小康工程」已使254萬人脫貧,脫貧率達到99.99%以上,821個省定經濟薄弱村集體經濟年收入全部達到18萬元標準。

對於「脫貧率99.99%以上」的說法,有人質疑說「僅17人未脫貧」究竟如何統計,是否精確,部分人口如流浪人士等是否被納入?也有不少網友以「這17人裡有我們家3口人」、「黨說我脫貧了我就脫貧了」等加以譏諷。

根據美金與人民幣的兌換率來看,1美元等於6.95元人民幣的話,中國大陸的全國脫貧標準每天只有1.58美元。而江蘇省的脫貧標準則是每天2.3美元。

面對外界質疑與吐槽,江蘇省扶貧辦相關負責人8日接受《新京報》採訪時解釋說,江蘇數據每天都在變化,這只是個「動態脫貧過程」。

對此,海外政論刊物《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國(中共)政府制定的脫貧標準比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低收入國家標準還低,如果對照中國炫耀自己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奇蹟、中國模式而言,是莫大的諷刺。」

眾所週知,中共官場複雜多變,由於脫貧成為一項政治任務,中共官員為追求政績、晉升官位,地方政府造假、斥巨資進行「面子工程」的現象屢見不鮮。

外媒《寒冬》去年底報導,河南政府為減少貧困戶,曾強迫河南省商水縣譚莊鎮某村一名九旬老人與子女一起住,結果造成老人在自家小屋上吊自盡。據老人鄰居透露,事發前一天,政府人員來到老人家,說國家扶貧政策要求老年人跟子女住在一起,並威脅:「這幾天上級要來檢查,你必須搬走。」該省另一位72歲老人也因無處可去,服農藥自殺。

河北省一位農民也有「被脫貧」經歷。她透露,因丈夫臥病在床,一兒一女也有病,家裡負債纍纍,2016年他們一家被列入貧困戶,當地政府多次逼他們搬離窯洞,住進新房以完成脫貧任務,之後他們舉債裝修,並在新房牆上掛了一張2018年政府幫扶補貼項目的卡片,包括醫療保險、養老保險交費補貼、醫療保險交費補貼等,但其實他們一分補貼都沒拿到。

此外,去年12月,貴州政府為進行「面子工程」,耗資22億人民幣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國家級貧困縣」建造了一座「山寨紫禁城」。

但隨後爆出,負責該工程的縣委書記潘志立因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起訴,經調查發現,該縣負債高達400多億元人民幣。而當地每年的財政收入卻不足10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