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起火?傳中南海大秘曝高層一幫庸才(圖)

發表:2020-01-1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4日,趙紫陽子女發表祭父百歲冥壽文,批評今天的官場「剛正耿介者寥寥無幾,寡廉鮮恥輩洋洋大觀。」圖為2019年3月中共兩會上,習近平與周強握手。
2019年10月14日,趙紫陽子女發表祭父百歲冥壽文,批評今天的官場「剛正耿介者寥寥無幾,寡廉鮮恥輩洋洋大觀。」圖為2019年3月中共兩會上,習近平與周強握手。(圖片來源: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內外交困之際,高層權鬥信息疑似頻頻透過海外親共媒體釋放,繼習近平被指有意不再連任,又有消息說,中南海一名大秘透露,習近平周圍聚集了一幫庸才,而中共其他有能力高官個個心灰意懶,出工不出力。

中共十九大後爆發的中美貿易戰已嚴重影響了中國未來的經濟預期,2019年中國的股市原地踏步走,房市整體陷入蕭條。豬肉價格上漲,帶動消費品普遍上漲,通貨膨脹成為民眾普遍擔憂的問題。再加上就業,中國經濟過度依賴外貿,外貿受到打擊,失業潮湧動。

此外,香港的抗議浪潮持續已逾半年,影響深遠,還有各類瘟疫不斷爆發,加上中共本身腐敗未除、怠政流行,政令不出中南海,高層內鬥不止。為了維持極權統治,又在社會管控方面還在層層加碼,加劇打壓人權,由此也持續受到國際社會譴責。

中南海一名大秘1月6日向《世界日報》透露,現在習近平舉步維艱,進退兩難。根本原因在於沒有一個強大睿智的執政班底。

中南海大秘說,具實際執政能力的團派大員,個個心灰意懶,出工不出力。只有一幫專事逢迎的庸才聚集習身邊。所以近來內政、外交昏招迭出。

中共政權處於內憂外患之下,中南海「朝中無人」已是共識。因「六四」事件下臺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四子一女,去年10月14日以「趙家兄妹」名義在香港《明報》發表了《祭先父趙紫陽百歲冥壽文》,趙氏兒女這篇文章批評今天的官場「剛正耿介者寥寥無幾,寡廉鮮恥輩洋洋大觀。」

不過也有海外評論人認為,中南海大秘罕見向親共媒體披露中共高層內情,顯示中共高層權鬥激烈。比如這名中南海大秘只說中共團派高層個個消極怠工,傳遞團派對習近平的不滿;但隻字未提中共江派的情況。不排除這是江派人馬有意放風,挑撥習派與團派間的關係,江派從中漁翁得利。

類似的放風情況,去年12月17日,正當習近平訪問澳門前也曾出現。該親共媒體也援引北京圈內人士稱,中南海一名高層領導人的親信口中傳出,現在中共黨內各派系基本達成共識,預選和培養接班團隊,以應對或有突發情形,諸如最高領導層健康出現意外等。據稱,主要是因內外交困,令習萌生不延任之意,他接受各方建議、同意預選「儲君團隊」。

另外,前述「中南海內部消息」還透露,中共高層連同習近平本人已對下一屆接班人進行了內定。其中陳敏爾和胡春華被認為是黨內各派系認同的最佳候選人。目前陳敏爾、胡春華組合是各方最可能接受的方案。各方正協商最後確認。

相關消息還說,保留任期制,是因為高層幕僚群中議論紛紛,認為隨著人的衰老,智力、判斷力會退化,不可避免會出現剛愎自用、偏執、糊塗的問題。

這些消息是否中共某派故意放風仍不得而知,目前未能獲官方證實,在中共黑箱操作的政情之下,也難以獲得官方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