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登場涉30億人次 中共肺炎恐擴散 資訊不明令人憂(圖)

發表:2020-01-11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春運,資料圖
中國春運,資料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有「地表最大人口移動」之稱的中國春運本月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官方估計期間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30億人次。美國醫學專家說,在湖北武漢爆發不明肺炎之際,春運將增加疫情傳播的可能性。而在資訊不透明之下,官方處理手法令人疑慮。

《美國之音》引述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數十億人將在中國新年期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這可能會增加中共肺炎病毒在人群中的傳播。

佛奇表示,中共肺炎目前雖然尚未在中國出現擴散現象,但病毒有進化能力,能更好地適應人與人之間的傳染。

據陸媒報導,中國交通運輸部、國家鐵路局等「春運」相關單位發布消息,從1月10日至2月18日的春運期間,全中國旅客運輸量預估達30億人次,與去年相比略增。

《法廣》報導認為,今年春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如何防治,成為大陸官方的首要任務。

對於如何防範中共肺炎的問題,中國交通運輸部總工程師汪洋9日在國新辦記者會表示,春運期間人潮大量流動,容易引發傳染病,將設立交通樞紐重點區域,進行消毒監測。中國國家民航局總飛行師萬向東、中國國鐵集團副總經理李文新則說,目前中國民航與鐵路部門旅客未發現肺炎病例,會保持密切關注。

武漢上月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後,引起中國社會和國際關注。陸媒9日引述官方專家披露,目前初步確認中共肺炎是由一種新型冠狀病毒。

據武漢衛健委的通報,截至5日,感染不明病毒性肺炎的已有59人,其中重症患者7人,已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63人。

武漢疾控中心主任李剛稱,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數量還會有所增加。

臺灣疾管署10日表示,中國官方已長達5天未更新病例數字,臺灣派專家團訪查也未獲答覆,呼籲中國盡早公布臨床特徵、病毒基因定序等重要信息,才能進行風險評估。

在《美國之音》前述報導中,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契(Anthony Fauci)也表示,中國周邊國家的衛生當局非常努力並採取警戒,篩查來自中國可能的患者,並強調,在新病毒確認後,醫學界需要盡快拿到病毒基因圖譜,以研發診斷型測試和疫苗

自由亞洲電臺1月10日報導說,儘管中共官方已初步判定武漢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但由於目前疫情擴散情況仍然不明,引發民眾恐慌。

報導說,最先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周邊的居民中,很多市民對近在咫尺的疫情知之甚少。位於海鮮城邊的一位原居民說,他們獲知此事,只憑一些零星的報導。

中國紅十字會原高管任瑞紅對自由亞洲表示,目前官方說該新型病毒沒有人傳人,但從其表現出來的傳播特點判斷,官方的這個說法不一定可信,任瑞紅指出,目前沒有死亡病例,也並不代表該冠狀病毒的危害性低於上次的沙士(SARS)病毒。比如,這病毒怎麼傳給香港人,這個就有點奇怪。

任瑞紅還指出,該疫情疑似在香港多次出現,但在武漢周邊則風平浪靜,這都不正常。目前有消息稱,一方面是官方封鎖真實的疫情,另一方面,中共官方試圖利用此次疫情壓制香港市民的聚集抗爭,因官方資訊極度不透明,類似說法的真實性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