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不明肺炎引全球關注 市委書記職務突現變動(圖)

發表:2020-01-08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不明肺炎引全球關注市委書記職務突現變動
武漢不明肺炎持續擴散的敏感之際,現任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辭去武漢市人大職務,引起外界關注。(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在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之際,現任中共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辭去武漢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目前,武漢不明肺炎疫情已引起全球高度關注。

據陸媒《長江日報》報導,1月6日,武漢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公布了馬國強辭去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的消息,並備註稱是「因工作需要」。

外界注意到,在當天的中共武漢市政協大會開幕會上,馬國強還發表了講話。不過,在官媒的報導中,馬國強此次講話未提及「肺炎」、「防疫」等內容。

現年56歲的馬國強,曾長期在寶山鋼鐵、武漢鋼鐵任職。2016年10月任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2018年3月起,先後任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武漢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

香港《信報》說,原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楊松、苗圩等人均兼任過市人大主任,馬國強此次辭職被視為短期內職務將有變動。

武漢不明肺炎持續蔓延。1月5日,武漢當局宣布案例增至59例;而香港截止1月6日已經有21個疑似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除中國國家衛健委、武漢衛健委等相關部門發聲外,未見武漢市委領導層發表任何有關肺炎疫情的內容。

據陸媒報導,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剛說,預計不明肺炎病例數量今後還會有所增加。而中共官方已經開始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體上,封鎖與中共肺炎相關的信息。

日前有一名武漢網友在微博爆料稱,中共肺炎疫情很恐怖,家中有2名親屬感染已被隔離,其中一個器官已衰竭,醫院一直讓簽死亡通知書。該網友的微博賬號隨即被註銷。

美國駐華大使館1月7日在其網站上發布健康警告說,針對中國武漢市不明原因的肺炎暴發,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布「監視級別1級警報」(請注意並採取常規預防措施)。提醒在中國旅行的美國人應避免和動物接觸,以及避免與病人接觸。

香港政府1月7日宣布將會把「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列為須呈報疾病,但由於病原體仍然未明,目前預防的重點是識別患者是否曾經到過武漢,防止疾病蔓延到香港。香港食物及衛生局1月7日公布會刊憲修例,將有關病例列作須呈報疾病及需隔離的指明疾病,新修訂8日凌晨生效。

臺灣也已經採取類似的措施,規定如果醫生接收任何個案在過去兩週內去過武漢,而且出現發熱等呼吸道症狀的病人,醫生必須向政府通報。

目前,武漢不明肺炎疫情已引起全球高度關注。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該病主要症狀是發燒,一些病人呼吸困難,胸部X光片顯示雙肺有浸潤性病變。

武漢人口超過1100萬。由於中共肺炎爆發發生在中國新年前夕,每年這個時期將會有大批民眾乘公共汽車、火車和飛機回家過年或外出旅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