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 讓我們再自豪一次!(圖)

作者:顏純鈎 發表:2020-01-1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讓我們再自豪一次!
民進黨勝選,香港人的抗爭運動助力不少,這足以讓我們再自豪一次。(圖片來源:Billy H.C.Kwo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2日讯】台灣總統大選落幕,蔡英文大勝,韓國瑜慘敗,投票率高達百分七十五。全世界最先祝賀蔡英文的,是美國國務卿彭佩奧,這一點真耐人尋味。

蔡英文當選,不是因為民進黨做得太好,是國民黨做得太糟。台灣人不是擁護蔡英文繼續執政,是不肯讓國民黨執政。不肯讓國民黨執政,不是國民黨執政太爛,是國民黨太愛共產黨。

韓國瑜一當選高雄市長,迫不及待來香港晉見王志民,這一見露了底,永遠洗不清。再加上中共用錢收買台灣媒體,公然挺韓,干涉台灣內部事務,台灣人突然有「亡國感」。這一來把一向對投票冷感的年輕人都趕出來發聲,年輕人站出來,整個形勢就翻盤了。

就在不到一年前的縣市長選舉中,民進黨還敗得很慘,這半年多來發生了什麼事?就是發生兩件事:一件是中美交惡,一件是香港反送中運動。

中美透過台灣選舉交手,各出招數,爭奪的是台灣這塊戰略要地。美方失去台灣,將失去南中國海水道,中共失去台灣,將做不成一統天下的美夢,對中美來說,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不容有失。選舉前,爆出王立強間諜案,向心夫婦被扣在台灣,而國民黨與中共勾結一事,對台灣年輕人敲響了警鐘。

就在選前短時間內,中共與國民黨協作,派人接觸王立強,希望利誘他反供,妄圖憑藉王立強反轉選舉形勢。不料雙方聯絡的電信資料被美澳全部掌握,在選舉臨門一腳公諸於眾,反倒成了壓垮韓國瑜的最後一根稻草。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國民黨與中共聯手,替自己掘了墳墓。

這次總統大選,民進黨講得最多的,不是自己執政的政績,而是香港反送中運動,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年輕人一面倒警醒起來。香港黑警暴打市民,台灣人每天都在看,脣亡齒寒,感同身受,年輕人終於痛感一場總統選舉,將決定他們的未來,決定他們後代的未來,因此長期對政治冷感的年輕人,終於坐不住了,人人湧向投票站。

情形恰如香港區議會選舉,票站前排長隊,年輕人群情昂揚,從前不投票的人湧出來,力量對比即刻大變,選舉形勢改觀,蔡英文主打香港牌,證明行之有效。

誰得罪年輕人,誰就沒有未來,這是簡單的道理,可惜獨裁者永遠不明白。他們以為只要用錢就能收買人心,用錢不行,用暴力也能威嚇,可惜恰恰是年輕人,永遠不吃這兩套。年輕人要的只是自由,只是公義,他們永遠跟著時代潮流走,不跟獨裁者走,不跟眼前利益走。

民進黨勝選,香港人的抗爭運動助力不少,這足以讓我們再自豪一次。香港反送中運動半年多來,影響已經遠遠超過香港本身,不但推動台灣年輕人奮起主宰自己的命運,也推動全世界範圍內普世價值的進一步普及。今年諾員爾和平獎,香港人很有可能獲此殊榮,如此香港人的正義行動,將載入世界文明進步的史冊。

我們千萬不可妄自菲薄,不要說我們無足輕重。小小香港已影響了台灣的政治生態,更將影響大陸的社會劇變,更進一步,我們將參與世界當代歷史的進程,反送中運動正以蝴蝶效應波及全世界,七百萬人的力量足以撬動地球。

當然,往下的路不容易走,挫折和困難陸續有來,天上不會自動掉下自由民主的大餡餅,不過至少,從台灣人勝利中,我們還是能看到香港的未來,因為年輕人站在我們一邊——年輕人勝,則香港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