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捕魚時打撈出一神秘箱子 隨後接到美國軍方來電(組圖)

發表:2020-01-14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漁民捕魚時打撈出一神秘箱子 隨後接到美國軍方來電
克羅埃西亞一個漁民出海捕魚時,打撈出一個神秘箱子(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月14日訊】克羅埃西亞一個漁民出海捕魚時,打撈出一個神秘箱子,這個大箱子把該漁民用來維持生計的漁網也完全弄破了。生氣的漁民聯繫到當地媒體,打算找出箱子的主人索賠。沒想到,果然有人打電話來認領這神秘箱子,而且神秘箱子的主人來頭還不小呢。

據外媒報導,不久前,克羅埃西亞的一名名叫達科.比加瓦的漁民,像往常一樣,乘著他的漁船「瑪麗安二號」在Mljet島附近捕魚,本來一切和往常一樣沒有什麼異常,但當他收漁網的時候,他突然覺得自己的漁網與往常沉很多,興奮的他以為捕到大魚,可撈上來一看卻傻了眼。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1-14/p2603531a28303569-ss.jpg
達科在Mljet島附近附近捕魚,竟然打撈出來自美國軍方的一個神秘箱子。(相關英文報導的地圖截圖)

這是什麼東西?只見他的漁網裡纏著一個兩端各有金屬裝置的橙色大盒子。看起來好像某種感測器似的東西,但又不確定是什麼。

這個物體很大,大約有1.3平方米,重量超過220磅(100公斤)。大盒子上還連著一個小盒子,大約15平方英尺。由於這個東西過大過沉,達科把它拉上岸的時候,把自己用來維持生計的漁網完全扯破了,造成了他大約3000美元的損失。

這簡直太倒霉了!達科表示他越想越生氣,心想要把它的主人揪出來賠錢。

於是達科開始在這個箱子上尋找它的擁有者的蛛絲馬跡,但這個盒子除了附著在旁邊的DHL運輸標籤以外,幾乎沒有其他任何信息,

想找到它的主人簡直就是大海撈針。但達科也沒有氣餒,可能是過於想修復自己的漁網了,他隨後社交媒體上發布了這個橙色盒子的圖片,並聯繫了當地報紙《Morski》,希望可以藉助媒體,幫他找到這個破壞他漁網的罪魁禍首。

其實達科開始也不敢抱太大希望,但沒想到,真的有人聯繫達科準備要回箱子,而且來頭還不小呢——竟然是美國海軍!

而且美國海軍是直接撥打了達科的電話。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天你突然接到一個電話,並自報家門說自己是美國海軍,估計你第一個反應是「詐騙電話吧?」

達科也不例外,對這個電話保持懷疑,但是隨後當地報紙《Morski》的記者對這個包裹上的DHL快遞信息進行了追蹤,發現這個箱子竟然真的來自美國宇航局位於密西西比州的斯坦尼斯航天中心。

來電的人還真是美國海軍。

達科雖然開頭是被嚇了一跳,但卻沒有被嚇倒——就算你是美國總統,弄壞了我的漁網就得賠償。達科堅持要維持自己的權益,他對海軍表示:如果你們不給我賠償金,我是不會交出箱子的。

經過一系列緊張的談話後,克羅埃西亞海岸警衛隊竟然服軟了,同意先賠償給達科補償金。

達科最終把這個裝置交給了美國海軍布魯斯.黑曾號核動力試驗艦。

報導稱,達科表示還箱子的時候感覺像是電影中的場景——當時他把車停在布魯斯.黑曾號旁邊,然後把箱子扔到了海裡,然後一艘小艇把它撈上來拖走了,隨後,黑曾號駛出克羅埃西亞水域,駛向了義大利方向。

雖然達科交還了箱子,但是沒有人告訴他這個裝置是幹什麼用的,以及它是如何到達那裡的。

有網民根據圖片推測,這個神秘箱子應該是用於水下通信以及GPS地理定位,這類設備被稱為HIPAP系統。不過美國海軍和克羅埃西亞國防部拒絕透露這個探測器的確切用途,以及它為何會被達科的網捕獲。

其實,捕魚或磁鐵垂釣(magnet fishing),居然釣到軍事物品也不是首次了。早在2017年就有報導稱,英國一對父子在自家附近小溪釣東西,居然釣到一個「軍火庫」。

前幾年開始,時間各地流行起磁鐵垂釣(magnet fishing),就是利用磁鐵從湖泊河流裡,釣到一些諸如硬幣之類的金屬製品。

目前為止,已經有好多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釣到軍用物品了。

2017年,英國一對父子利用磁鐵垂釣,在自己家附近的小溪裡釣東西玩。這一釣不要緊,竟在這條家門口的小溪裡發現了一個武器庫。

報導稱,本來這對父子只期望自己可以釣上來一些錢幣一類的小玩意,但沒想到,他們第一次就釣上來一支手槍。

父子倆驚壞了,他們又一次將磁鐵扔入河中,而這次竟然釣上了一支AK47。就這樣一次又一次,他們一共釣上來了一個「武器庫」。雖然槍支都已生鏽腐爛,但父子倆還馬上報了警。

漁民捕魚時打撈出一神秘箱子 隨後接到美國軍方來電
英國父子磁釣出一個「武器庫」(社交媒體截圖)

經過警察的辨認,這些大大小小的槍支竟有12余種類,從生鏽的程度判斷這些武器大概已經50年左右的歷史了,大部分都是二戰期間的型號。

據調查,原來這對父子家附近有一個二戰時建立的武器工廠,這些武器可能就是當時被遺棄的。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