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將一軍 美方:購買農產品和降低關稅是兩碼事(圖)

發表:2020-01-15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副總理劉鶴、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中共副總理劉鶴、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備受全球矚目的美中貿易協議第一階段簽署,將在美國時間週三(1月15日)落實。簽署前夕,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聲明,北京向美國購買農產品,與美國會否降低關稅是兩碼事。

據法廣報導,姆努欽週二(14日)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聯合發表聲明中,他強調,美中並沒有在降低關稅問題上達成共識,因此美對華的關稅,將會持續到第二階段談判完成才會有結果。

換句話說,購買農產品和關稅是兩件事,美國將繼續維持貿易戰以來對中國施加的懲罰性關稅。

萊特希澤(Robert Ligthhizer)和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文告中透露,與中國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所有內容,將在明天(1月15日)完全公布,唯一不公開的是詳列中國採購美國貨品金額的機密附件。

文告也說,中美之間在有關議題上「沒有其它口頭或書面協議」,同時也不存在未來會降低關稅的協議,「任何與此相反的傳言都是虛假的。」

姆努欽週二較晚對記者進一步說,是否削減對華關稅,將以第二階段的協議結果而定,但他目前無法給予第二階段協議談判的時間表。

「如果川普(特朗普)總統很快展開第二階段,他可能這時候會考慮取消關稅。否則,不會有任何關稅減免。此外,關稅與選舉或其他任何事情都沒有關係,也沒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協議。」

萊特希澤週一表示,即將簽署的協議,「對美國來說確實是一筆好買賣」。

他還說,美國對這個共產主義國家長期以來的不良行為沒所期待,尤其是在盜竊知識產權問題上。

彭博新聞社較早報導,美國針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可能會拖延到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過後;而北京卻一再催促華盛頓全部撤銷或削減對中國輸美產品施加的關稅。

路透社引述可靠消息說,在第一階段協議中,中國不僅承諾將向美國擴大採購500億美元的能源產品,在兩年內以240億美元基礎上,再增購約320億美元的農產品。中國在2017年向美國採購近240億美元的農產品。

協議還規定,中國也須向美國擴大採購800億美元的製造業產品。

另一方面,據香港東網引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首的代表團,在週一(13日)抵達美國華盛頓。

據當地美媒報導,川普與劉鶴在美東時間早上11時30分簽署協議,過後共進午餐。

值得一提是,美國在劉鶴率團抵美之日,宣布把中國從操縱貨幣國名單上剔除,似乎刻意營造善意氛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