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禁「香港惡棍」入境?陸委會回應了(圖)

發表:2020-01-16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近日透露,在總統大選過後他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會面,得知陸委會將製作出禁止「香港惡棍」入境名單,不過陸委會對此僅回應,出入境已經有既定規範,政府將持續精進相關機制。資料照。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近日透露,在總統大選過後他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會面,得知陸委會將製作出禁止「香港惡棍」入境名單,不過陸委會對此僅回應,出入境已經有既定規範,政府將持續精進相關機制。資料照。(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20年1月16日訊】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近日透露,在總統大選過後他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會面,得知陸委會將製作出禁止「香港惡棍入境名單,不過陸委會對此僅回應,出入境已經有既定規範,政府將持續精進相關機制。

《LTN》綜合媒體報導,張崑陽14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認識邱垂正一段時間了,在過去跟陸委會的會談中,雙方一直在探討台灣能否去禁止侵害香港人權益的人士入境。從先前的會議得知,台灣政府一直有相關的「中國人權惡棍名單」資料庫。

張崑陽說,這次與邱垂正見面,除了首度確認陸委會欲探討建立相關資料庫外,也交給他一份由學界跟攬炒團隊撰寫的制裁報告。該份報告內容詳細長達120頁,也是陸委會首次收到有關香港的制裁報告,「邱副主委表示將會研究當中內容,希望能盡快建立相關資料庫」。

張崑陽認為此舉意義重大,因為《人權民主法》僅在美國通過並不足夠,務必形成全球包圍網,全面阻止賣港人士於自由世界流動。而台灣作為港人經常到達交流之處,若台灣政府能夠在東亞地區率先禁止香港黑警入境,想必能夠產生更大的阻嚇作用,促使屬於自由世界陣營之亞洲國家仿效。

張崑陽強調,港人絕不應小看台灣在如今地緣政治急劇變化之下擔當的角色,要用更謙卑的心態和台灣社會尋求更多的合作,肯定的是,總統蔡英文的當選,令香港往後四年得到一位面對極權北京也絕不退讓的好盟友。

對此,陸委會昨晚僅回應表示,入出境本就有既定規範,政府將會持續精進相關機制,審慎處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