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重量級律師加入 超強團隊將為川普辯護(圖)

發表:2020-01-1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的哈佛大學憲法教授艾倫.德肖維茲加入彈劾川普總統的辯護律師團(Alan Dershowitz)(圖片來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著名的哈佛大學憲法教授艾倫.德肖維茲加入彈劾川普總統的辯護律師團(Alan Dershowitz)(圖片來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由美國民主黨發動的彈劾總統川普(特朗普)審判箭在弦上,預料下週二(1月21日)正式開始,媒體發現總統川普的辯護律師團,在上週五增加了三位重量級的頂級律師護航,組成了一支被譽為「夢幻隊伍」組成的律師團。

路透社報導,新加入的三位代表律師「戰功顯赫」,分別是曾調查前總統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性醜聞,並建議眾議院行使彈劾的前檢察總長肯尼思.斯塔爾(Kenneth Starr);曾調查克林頓「白水事件」的檢查官羅伯特.雷(Robert Ray),以及著名的哈佛大學憲法教授艾倫.德肖維茲(Alan Dershowitz)。

報導也引述可靠消息說,川普的辯護團隊將由白宮律師帕特.西波隆(Pat Cipollone)和川普的私人律師傑伊.塞庫洛(Jay Sekulow)領軍組隊,加上新加入的星級律師,總共七位律師代表川普在參議院進行彈劾辯護。

白宮律師團希望國會參議院能「撥亂反正」,提供總統川普一個公平審判程序,尤其是在眾議院彈劾調查中遭拒絕的一些權利。

下週二開始的參院彈劾審訊中,由眾院挑選的7名彈劾代表將擔任檢察官,白宮律師團隊將擔任川普總統的辯護代表,而為數100位的參議員則是陪審員;審判結果必須有三分之二的參議員投票同意,才能宣布彈劾總統有罪,免去總統職位。

川普早前在推特上轉述憲法專家德肖維茲的聲明:美國國會旗下的」政府問責辦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簡稱GAO)指「法律不允許總統把自己的政策優先事項凌駕在國會法律之上」,這個說法倒反了,實際上《憲法》不允許國會把國會的政策優先事項代替總統的外交政策。

川普:「政府問責辦公室卻按照眾議院的要求去做了。」

曾參加彈劾聽證的憲法專家喬納森.圖利(Jonathan Turley)認為,(眾議院)指川普政府扣押軍援、涉嫌違反法規,但這跟彈劾總統指控是兩回事。

他表示,扣押軍援不足構成彈劾總統違法主因,何況GAO發現前幾任總統,包括克林頓也曾踩紅線,違反有關條規定,造成「非計畫性延誤」,因此川普政府的做法並無超出克林頓等前任總統的所為。

GAO在週四(1月16日)發布了一份報告,指川普政府在扣留烏克蘭軍事援助上違規,過後被多家美媒與彈劾案聯繫、進行報導。美國向烏克蘭的金援雖被擱置一段時間,最後在去年9月底的截止之前發放。

接近川普辯護團隊的消息透露,川普極度期待德肖維茲的加入,因為他精專憲法研究兼憲法學者。德肖維茲在週五發推特證實,他將在參院審判中,就彈劾總統去職的憲法辯論進行口頭辯論。

據法新社報導,現年81歲的德肖維茲是美國高知名度的頂級律師。他曾在多宗備受矚目的案件中擔任大展身手,包括被以性侵定罪並在獄中自盡的金融家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奧斯卡金獎導演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性侵案和前重量級拳王泰森(Mike Tyson)案等。

德肖維茲最廣為人知的案子,莫過於為前職業美式足球NFL明星球員O.J.辛普森(OJ Simpson)涉嫌謀殺辯護。辛普森最終獲判無罪。

德肖維茲表示,「參加川普的彈劾審判,是想捍衛憲法的完整性。」

另一名星級律師斯塔爾是前聯邦法官,曾在共和黨總統喬治布希(George H.W.)任期下擔任司法部高級職位。1998年,發生前總統克林頓與白宮實習生莫妮卡.萊溫斯基(Monica Lewinsky)性醜聞彈劾案,他被指派出任特別檢察官。

斯塔爾當年指控克林頓作偽證和妨礙司法公正,以11項理由建議眾議院彈劾克林頓,惟參議院於1999年宣告克林頓無罪。

羅伯特.雷,在1999年至2002年作為接任斯塔爾獨立法律顧問辦公室的負責人,是由他負責調查及發布政治醜聞白水事件(Whitewater scandal)的最終報告。

除了川普總統的辯護律師團備受媒體關注之外,主持彈劾案規則和程序的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也成為外界焦點。

3年前,有一位法官出席兒子的畢業典禮受邀致詞時,不但沒給予例常的「鼓勵祝福」,反而希望畢業生「遭遇失敗、不幸和背叛」。說出這段別出心裁的致詞,就是大法官約翰.羅伯茨,也令他在網路上夕間爆紅。

今年65歲、育有兩個孩子的羅伯茨,當年是這樣向在場的畢業生說,「在接下來的數年內,我希望你們將遭遇不公,這樣你們才會知道公平正義的價值。我希望你們將遭受背叛,因為這將會讓你們學會忠誠的重要性。很抱歉這麼說,但我希望你們時不時地感到孤單,這樣你們才不會把朋友當成理所當然。」這番話令很多人深思,也體會到羅伯茨大法官的真正涵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