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重量级律师加入 超强团队将为川普辩护(图)

发表:2020-01-18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的哈佛大学宪法教授艾伦・德肖维兹加入弹劾川普总统的辩护律师团(Alan Dershowitz)(图片来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著名的哈佛大学宪法教授艾伦・德肖维兹加入弹劾川普总统的辩护律师团(Alan Dershowitz)(图片来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由美国民主党发动的弹劾总统川普(特朗普)审判箭在弦上,预料下周二(1月21日)正式开始,媒体发现总统川普的辩护律师团,在上周五增加了三位重量级的顶级律师护航,组成了一支被誉为“梦幻队伍”组成的律师团。

路透社报导,新加入的三位代表律师“战功显赫”,分别是曾调查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性丑闻,并建议众议院行使弹劾的前检察总长肯尼思・斯塔尔(Kenneth Starr);曾调查克林顿“白水事件”的检查官罗伯特・雷(Robert Ray),以及著名的哈佛大学宪法教授艾伦・德肖维兹(Alan Dershowitz)。

报导也引述可靠消息说,川普的辩护团队将由白宫律师帕特・西波隆(Pat Cipollone)和川普的私人律师杰伊・塞库洛(Jay Sekulow)领军组队,加上新加入的星级律师,总共七位律师代表川普在参议院进行弹劾辩护。

白宫律师团希望国会参议院能“拨乱反正”,提供总统川普一个公平审判程序,尤其是在众议院弹劾调查中遭拒绝的一些权利。

下周二开始的参院弹劾审讯中,由众院挑选的7名弹劾代表将担任检察官,白宫律师团队将担任川普总统的辩护代表,而为数100位的参议员则是陪审员;审判结果必须有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投票同意,才能宣布弹劾总统有罪,免去总统职位。

川普早前在推特上转述宪法专家德肖维兹的声明:美国国会旗下的”政府问责办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简称GAO)指“法律不允许总统把自己的政策优先事项凌驾在国会法律之上”,这个说法倒反了,实际上《宪法》不允许国会把国会的政策优先事项代替总统的外交政策。

川普:“政府问责办公室却按照众议院的要求去做了。”

曾参加弹劾听证的宪法专家乔纳森・图利(Jonathan Turley)认为,(众议院)指川普政府扣押军援、涉嫌违反法规,但这跟弹劾总统指控是两回事。

他表示,扣押军援不足构成弹劾总统违法主因,何况GAO发现前几任总统,包括克林顿也曾踩红线,违反有关条规定,造成“非计划性延误”,因此川普政府的做法并无超出克林顿等前任总统的所为。

GAO在周四(1月16日)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川普政府在扣留乌克兰军事援助上违规,过后被多家美媒与弹劾案联系、进行报导。美国向乌克兰的金援虽被搁置一段时间,最后在去年9月底的截止之前发放。

接近川普辩护团队的消息透露,川普极度期待德肖维兹的加入,因为他精专宪法研究兼宪法学者。德肖维兹在周五发推特证实,他将在参院审判中,就弹劾总统去职的宪法辩论进行口头辩论。

据法新社报导,现年81岁的德肖维兹是美国高知名度的顶级律师。他曾在多宗备受瞩目的案件中担任大展身手,包括被以性侵定罪并在狱中自尽的金融家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奥斯卡金奖导演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性侵案和前重量级拳王泰森(Mike Tyson)案等。

德肖维兹最广为人知的案子,莫过于为前职业美式足球NFL明星球员O.J.辛普森(OJ Simpson)涉嫌谋杀辩护。辛普森最终获判无罪。

德肖维兹表示,“参加川普的弹劾审判,是想捍卫宪法的完整性。”

另一名星级律师斯塔尔是前联邦法官,曾在共和党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H.W.)任期下担任司法部高级职位。1998年,发生前总统克林顿与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Monica Lewinsky)性丑闻弹劾案,他被指派出任特别检察官。

斯塔尔当年指控克林顿作伪证和妨碍司法公正,以11项理由建议众议院弹劾克林顿,惟参议院于1999年宣告克林顿无罪。

罗伯特・雷,在1999年至2002年作为接任斯塔尔独立法律顾问办公室的负责人,是由他负责调查及发布政治丑闻白水事件(Whitewater scandal)的最终报告。

除了川普总统的辩护律师团备受媒体关注之外,主持弹劾案规则和程序的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也成为外界焦点。

3年前,有一位法官出席儿子的毕业典礼受邀致词时,不但没给予例常的“鼓励祝福”,反而希望毕业生“遭遇失败、不幸和背叛”。说出这段别出心裁的致词,就是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也令他在网络上夕间爆红。

今年65岁、育有两个孩子的罗伯茨,当年是这样向在场的毕业生说,“在接下来的数年内,我希望你们将遭遇不公,这样你们才会知道公平正义的价值。我希望你们将遭受背叛,因为这将会让你们学会忠诚的重要性。很抱歉这么说,但我希望你们时不时地感到孤单,这样你们才不会把朋友当成理所当然。”这番话令很多人深思,也体会到罗伯茨大法官的真正涵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