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辯護律師團隊:彈劾條款在憲法上無效(圖)

發表:2020-01-19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的「頂級辯護律師團隊」週六發布了一份七頁長的法律聲明文件,闡明從憲法解析川普的彈劾條款,是完全無效的。(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的「頂級辯護律師團隊」週六發布了一份七頁長的法律聲明文件,闡明從憲法解析川普的彈劾條款,是完全無效的。(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頂級辯護律師團隊」週六發布了一份七頁長的法律聲明文件,闡明從憲法解析川普的彈劾條款,是完全無效的。

《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川普的法律團隊(1月14日)首次開嗆,指責眾議院民主黨人彈劾川普的行徑,是「無恥及別有居心」,他們不但踐踏也打擊了美國人民自由選擇總統的權利。

該份法律聲明對彈劾條款進行了全面的抗辯;除了駁斥指控的實質和程序外,也指責眾議院民主黨人正對美國人民自由選擇總統的權利進行「危險攻擊」。

該份法律文件強調,「(藉彈劾川普總統)推翻2016年大選的結果,以干擾還有幾個月到來的2020年(總統)大選,這是一種無恥和別有居心的企圖。」

川普律師團隊嚴詞表示,有一部分人士在川普就任美國總統至今,就一直「磨刀霍霍」準備彈劾總統下臺。

這也是眾議院在週四通過兩條總統彈劾條款後,來自川普法律團隊首次的正式回應。

律師團宣稱,彈劾條款並未詳細闡述川普違反了哪條憲法或觸犯什麼條例,因此彈劾的指控「全部具有缺陷」,應當無效。

「因為它們是眾議院製造的訴訟產物,而這些訴訟公然剝奪了總統任何正當的程序權。」

川普的法律代表辯解,川普在去年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的通話並沒犯錯,川普「代表美國人民忠誠、有效地履行職責」,「有關致電烏克蘭總統的相關行為都符合憲法、完全合法和恰當,而且是為了促進我國利益所採取的行動。」

川普去年9月被爆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時,以扣押軍事援助為由要求對方調查總統大選競爭對手拜登及其子亨特的資料,引爆「通烏門」事件。

眾議院在去年9月底開始針對此案展開彈劾川普調查,並且於12月18日通過指控川普「濫用職權」、「妨礙國會調查」的兩項彈劾條款。

白宮辯稱,烏克蘭並沒對前副總統喬.拜登及其兒子亨特進行任何調查,而川普最終在期限之前,批准通過對烏克蘭的軍援。

川普的律師團認為,最終並沒發生如眾議院民主黨人所指控的罪狀或違法行為,更說不上「罪大惡極」或違法。

川普代表在法律聲明總結寫道,「為了維護我們的政府憲政結構,防範往後因政治立場而生的彈劾仇殺成為‘新常態’,以及維護美國人民的意願,參議院必須拒絕有關兩項彈劾條款。」

「最後,整個(彈劾)過程,無非是對美國人民本身及其基本投票權的危險攻擊。」

由美國民主黨發動的彈劾總統川普審判,預料下週二(1月21日)開始。川普在上週五也增加了三位重量級的頂級律師護航,組成了一支被譽為「頂級夢幻隊伍」組成的律師團。

新加入的三位代表律師「戰功顯赫」,分別是曾調查前總統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性醜聞,並建議眾議院行使彈劾的前檢察總長肯尼思.斯塔爾(Kenneth Starr);曾調查克林頓「白水事件」的檢查官羅伯特.雷(Robert Ray),以及著名的哈佛大學憲法教授艾倫.德肖維茲(Alan Dershowitz)。

主持彈劾案規則和程序的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日前也在參議員見證中宣誓就位。

美國史上第三次的總統彈劾案審判,將在週四正式開始,所有參與的參議員都簽署了「宣誓書」,以履行做到公正陪審員的使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