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片回眸】經典韓劇《匹諾曹》(二)(2)(圖)

作者:秦山整理 發表:2020-01-2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片回眸】经典韩剧《匹诺曹》(二)
韓國女演員樸信惠。(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續 【老片回眸】經典韓劇《匹諾曹》(二)(1)

3.2000年火災事件

崔達布本名奇河明,他的父親是奇浩尚,是位優秀的消防官,多次獲得過嘉獎和獎狀。

2000年10月,美川鄉廢物處理工廠發生火災,消防隊緊急出動,奇浩尚現場指揮救火,「行動時以拯救人命為優先」。火勢迅猛,奇浩尚首先確認是否有人困在工廠裡還沒有出來。工廠班長明確告知,在三樓值班室還有兩位職員在裡面。奇浩尚打開工廠內部展示圖,詳細計畫布局準備方案救人。

消防員們是為了救人,才冒著生命危險進入工廠的。消防隊進入了工廠,奇浩尚奔向值班室救人,當時值班室內有大量易燃物品,工廠班長並未告知實情。

這時,在值班室的兩名員工偷偷溜出了工廠,原來二人在值班室不小心引起火災,滅不了火,就溜走了,結果害得消防隊為救人進入了工廠。不幸的是,爆炸發生了,大爆炸引爆的地點就是工廠的值班室,奇浩尚消防官離爆炸地點最近,所有進入工廠的消防隊人員全部壯烈犧牲。奇浩尚的屍體沒有被發現,現場只找到了其他9名消防員的屍體。因為沒有被發現的屍體,引起了後面發生的軒然大波。

4.最初的新聞報導

開始的報導還是挺正常的:「在消防隊員進入廠房實施救援時,內部發生爆炸,導致9名消防員死亡,1名消防員失蹤,目前班長奇浩尚處於失蹤狀態。……在為殉職者追悼的同時,是時候要查清此次的事故應該由誰來負責。……」

警察傳喚了工廠班長吳某與值班人員,對此次滅火過程是否存在問題進行調查。三人為了推卸責任,一同對進行調查的警察說了謊,「我當然阻止他們了,讓他們不要進去啦,雖然對他們說了裡面沒有人,而且非常危險,但是消防隊長卻魯莽的讓隊員們一起進去。」三人一同隱瞞了消防官是以為工廠裡有人才進去救援的這一關鍵實情。

三人都知道消防長官奇浩尚已經死亡,「不是因為活著才沒發現屍體,是因為爆炸身亡所以才沒被發現,這樣強烈的爆炸,是不可能輕易找到屍體的。」

其實這樣的常識,記者和警察怎麼會想不到呢?

然而在這非常時刻,有一位認識奇浩尚的患有匹諾曹症的目擊證人出現,說看到了奇浩尚。患有匹諾曹症的人是不能說謊的,一說謊就會打嗝。但問題是,這個人其實他看到的是一個身形、衣著都和奇浩尚相似的人,而且看的是側面,當時又下著雨,能見度不清晰。遺憾的是,陳述證詞的時候,此人沒有將當時的這些具體情況都闡明。而且此人的證詞都是肯定用語,言之鑿鑿,看似說得有理有據,宋車玉記者利用這點作了大力宣傳,這樣無疑是讓真相更加被掩蓋、雪上加霜。

5.新聞報導的走向發生改變

從MSC新聞臺的宋車玉記者開始,逐漸將火災悲劇的報導引向另一條路,其他媒體受其影響而跟隨,輿論的導向發生了本質的變化。90%以上媒體的報導都轉向了奇浩尚消防官。

「你父親有和你們聯繫嗎?」

「為什麼他不回家?一直躲著?是因為罪責感嗎?」

「是不是故意說不知道呀?」

宋車玉記者的問題最惡毒,她居然向奇浩尚的家人提這樣的問題:

(1)「他為什麼會下令執行過激的滅火計畫?」

(2)「他平時是不是很重視升職問題?」

(3)「你是說你爸爸沒有過錯嗎?」

(4)「爸爸還活著,所以你們很開心吧?」

(5)「既然不是這樣的人,為什麼還不出現呢?如果問心無愧,就沒理由躲起來吧?」

(6)「你能證明這些都是謠言嗎?」(這時筆者認為這是最狠毒的一句提問,會在後續中詳細剖析這一部分。)

宋車玉記者這種提問的本身就很是問題,她的提問並不是期望得到回答,而是挑動大眾的仇恨,煽起人們的不滿情緒。她的報導取材、編輯方式非常惡毒,就連同事都看不過去了,她的回覆很絕:「就是(畫面)夠狠毒才往上放的」,「奇浩尚的失職讓9名隊員出了事故,為了逃避責任而躲起來的不知羞恥的人,他的家人是幫助不知羞恥之人的共犯。」

消防員遺屬們忿怒的火焰燒向了奇浩尚的家人。一時間,媒體報導鋪天蓋地的如潮水般湧來,人們對火災的追責轉向了奇浩尚,奇浩尚成了千古罪人,成了火災慘案的責任人,在沒有更多確實證據的情況下,受媒體宣傳的影響,奇浩尚甚至成了逃跑的通緝犯。

沒有人再去挖掘為什麼發生了大火?為什麼會有大量的易燃物品存放在廢物工廠?這背後是否有互相的利益鏈條關聯責任人?工廠是否存在違法行為?工廠的負責人是誰?這樣的追蹤報導還沒等開始,就發生了轉向。真正的責任人反而逍遙法外,因為新聞媒體的彎曲、片面、失實報導,奇浩尚成了罪魁禍首,揹負所有罪名。

(未完待續)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