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爆發瘟疫?中國專家驚傳染病 市長喊「外人不要來」(圖)

發表:2020-01-22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武漢金銀灘醫院正在接受感染有SARS樣病毒的神秘患者。(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官方21日公佈確診病例新增77例,共累計258例。但沒想到的是,10天前才掛保證稱「整體疫情處於可控制狀態」的中國醫學專家21日驚傳感染「中共肺炎」。與此同時,中國外交部的回應亦令外界譁然。

專家掛保證 驚傳自己確診

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曾在1月31日前往武漢了解疫情,身為中共肺炎專家組成員的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王廣發也隨團前往當地,他當時掛保證稱整體疫情可控,但沒想到,不足半月,他向香港《有線新聞》證實,自己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目前正接受治療。

此外,《香港01》指出,香港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醫生,上週與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到訪武漢考察期間,有接觸過王廣發。他21日戴著口罩現身記者會,據他描述,在武漢與王廣發開會時沒有坐在他身旁,也沒有發現任何人有咳嗽的情況。

相關消息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留言說,「中共肺炎,來勢洶洶。」「沒有多少萬人感染,中共中央會發動舉國之力來認真處理嗎?」「中國大陸一早實施新聞封鎖禁止發佈疫情消息,以免引起恐慌對極權政府構成威脅!相信大陸公佈的個案數目絕對不真實。」

也有網友批評:「王廣發10號說可防可控,結果自己中招了?」「武漢冠狀病毒肺炎來勢兇猛,人傳人看來已是事實!」

重慶再增一列 累計5人確診

中國國家衞健委21日晚間再證實,重慶市巫山縣一名44歲女性,確診患上「中共肺炎」,這是當地累計的第5個確診病例,其中巫山縣2例、萬州區2例、長壽區1例。所有病人均有在武漢居住或工作的歷史,目前5名病人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診治。 72名密切接觸者也正在接手醫學觀察。

由於中共肺炎來勢洶洶,中國的海南航空、重慶航空宣佈,即日起往來武漢航班上的空服員,可以全程佩戴口罩。

上海再增4例確診病例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21日再新增4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當地累計已達6起。另有3起疑似病例正在確認中。

報導指出,新增4起確診病例,患者是3男1女,有3人有武漢居住史或旅行史,1人則從密切接觸者中發現。

武漢市長:外面的人不要來!

對此,武漢市市長周先旺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目前武漢要想辦法防止疫情不斷蔓延,「我們建議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漢,武漢的市民沒有特殊情況也不要出武漢。人員的流動量減少,病毒傳播的可能性就會小一些,防控救治的壓力也小一些」。

截至1月21日凌晨零時,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58例,死亡6例。目前仍在院治療227例,其中51例嚴重、12例危殆。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988人,已解除醫學觀察739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249人。(參見:中共肺炎不妙!廣州醫院停休全副武裝 人傳人恐超3000例

河南現首確診病例

國家衞健委21日確認河南省鄭州市出現首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該患者為男性,今年66歲,周口太康人,在武漢市工作,去年12月29日出現發燒、胸悶、氣短等症狀,本月7日返回周口市就診,10日轉診至鄭州,20日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至21日確診。目前患者正在隔離治療。

天津首證兩確診病例

天津市衞健委21日晚間也證實,當地確診兩例「中共肺炎」病例。其中一名60歲女性近日曾赴武漢旅遊,回天津後出現發燒、乾咳等症狀;另一名58歲男性,近日曾到武漢出差,返津後因發燒、咳嗽等症狀,於1月14日在本市一發熱門診就診後即被收治入院隔離治療。經疾控部門檢測確認為本市第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北京5起確診有孕婦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的5起確診病例中,有一名患者是孕婦。

香港《明報》21日報導,這名孕婦在20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後,醫院建議她墮胎,準備進入隔離醫院服藥治療。

據了解,該孕婦已有5月身孕,原本是計畫過年回武漢娘家過年,結果不慎感染了「中共肺炎」。

女台商證實染病

此外,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晚6時許公佈,一名居住南部50多歲女性,在武漢從事教育工作,20日由武漢搭機入境,因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後送就醫,X光檢查顯示她有肺炎,於21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據患者描述,她未曾前往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也未食用野味。

中國官方最新消息顯示,除了武漢、廣東、北京、重慶、上海、天津、浙江、河南出現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外,湖北、四川、雲南、廣西、山東、吉林、安徽、江西、海南、貴州、寧夏等地也都出現疑似病例。

世衞憂疫情「持續人傳人」

中央社報導,世界衞生組織(WHO)21日就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提出警告,目前有證據表明存在「持續人傳人」情況。

世衛總部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則表示:「今後幾天中國其它地區預期會出現更多病例,其它國家可能也是。」

而香港大學醫學院世衛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在21日舉辦的記者會上推算,目前武漢最大可能已有1343例確診個案,新春期間可能輸出1、2起至國外。

被問疫情應對措施 耿爽含糊回應

對於「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外界感到擔憂。因此, 有記者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中國採取了哪些措施,是否、如何與他國合作。

發言人耿爽卻只回應,「建議記者查閱官方發布的訊息」,同時強調疫情發生以來,中方本著嚴肅認真專業態度積極處置,「及時」通報世衛組織、有關國家與地區組織等。

記者又問,據報日本、泰國、韓國都出現病例,目前正值中國新年返鄉潮高峰期,中國將採哪些措施?能否提供該病毒人傳人方面的資訊。

耿爽則回應,具體情況建議向有關地方政府了解,並再次強調疫情發生後已「及時」對疫情發展對外公佈。至於人傳人的問題,耿爽說這較專業,建議詢問主管部門。

網友們看後不禁感慨表示,「中共上上下下都在隱瞞疫情,倒霉的是人民!中國人!」「等過完年就擴散全中國了!豬瘟死上億頭豬, 這人瘟可能是世紀大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