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投資武漢的法國確診中共肺炎病例(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1-25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 法國 中共肺炎
歐洲大陸確診首批病例。(圖片來源:Paulista/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法國同武漢的交往歷史可以追溯到150多年前,法國對武漢大量投資打造「中國的底特律」。1月24日,法國首次確診境內中共肺炎病例。

歐洲大陸確診首批病例

據法國媒體1月25日報導,法國衛生部24日晚間首先宣布在法國發現了兩例中共肺炎感染者,然後在24日的夜間又宣布發現了第三例確診病例。根據法國衛生部的信息,這第三例確診病例,是前兩例中一例的親屬。這三人中,至少兩人都在中國逗留過,目前分別在法國西南部的波爾多和巴黎住院隔離。

據「SOS醫生」組織在臉書(Facebook)上的貼文顯示,其中一名48歲法籍華裔男子承認自己是從荷蘭回到法國,也剛去過中國大陸,經過武漢。該名男子立即被緊急隔離。

法國衛生部長布讚(Agnes Buzyn)稱,目前獲知的情況是,自從這名波爾多華裔男子回到法國之後,曾與十幾個人有過聯繫接觸。「我們正在重建這些陽性患者的病史,以便與他們相遇過的人取得聯繫。」

布讚指出,潛伏期可能是「7天左右,兩到十二天之間的時間」。

這也是歐洲大陸確診的首批病例。

布讚說:「我們有了第一批歐洲病例,這可能是因為我們非常迅速地開發了能夠識別病毒的測試方法」;「必須像對待火災一樣對待流行病,要非常迅速地找到源頭」,並且「盡快將它們限制包圍起來」。

據法國《世界報》報導稱,由於法國汽車工業在中國投資設立的工廠大都在武漢,因此有很多法國公民在武漢居住。目前仍滯留在武漢的法國公民,他們家屬都是非常擔心。

法國重金投資武漢 建造「中國的底特律」

武漢在長江沿岸擁有一系列工業區,那裡為高科技製造業和傳統製造業打下基礎。

根據《財富》全球排行榜,世界500強企業中約有230家在武漢投資。法國也在那裡有巨額投資。1886年到1943年,法國在舊時的漢口(武漢三鎮之一)擁有外國租界。現在100多家法國公司在武漢投資,標緻雪鐵龍在那裡有中國合資工廠。

法國《世界報》說,那裡有十二家大型裝配廠,理論上的年生產能力總計超過200萬輛,大致相當於2019年法國新車的銷量。但是,武漢現在正在封閉,切斷了與世界其他地區的主要聯繫,這對中國的整個汽車行業,尤其對於法國的法國製造商而言,都不是好消息。最重要的是,PSA(標緻雪鐵龍集團)從1990年代起就將武漢作為其中國基地,在那裡擁有三家工廠,這是該集團與東風集團合資的一部分。2016年,雷諾還在武漢與東風集團合作建立了一家工廠。

法國與武漢有悠久的歷史淵源

不過,法國同武漢的交往可以追溯到150多年前的清朝末年。當時的湖廣總督張之洞,作為洋務派的代表人物,在湖北推行新政、設立學堂、興建鐵路、開辦工廠、發展工業,使武漢經歷了一次近代崛起。那時,武漢與法國已有一系列經濟活動往來。

武漢人接觸法國文化,最早是從法語開始的。張之洞認為,武漢地處中國交通大動脈長江中游,諸多洋務、商務活動活躍,因此需要培養懂得外語和商務的人才。1893年,他創立了自強學堂(1949年更名為武漢大學)。學堂設四門專業,首先就是外語,包括英、俄、德、法。

1949年以後,武漢與法國的交流進一步加深。1964年,中國前總理周恩來和法國前總統戴高樂商定,將武漢市列為中法兩國合作交流的基地城市。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