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是造物主姓氏!一次搞懂多家車廠品牌由來(圖)

作者:陳英傑 發表:2020-01-28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azda 原來是造物主姓氏!一次搞懂多家車廠品牌名由來。
Mazda 原來是造物主姓氏!一次搞懂多家車廠品牌名由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多數的車廠其實都有相當悠久的歷史,有些品牌除了是以創辦人為名,不過有的則縮寫而來,若是未去研究,其實真的不會知道到底車廠品牌名的意涵。

以台灣人相當喜愛的 BMW 來看,BMW 是縮寫,全名為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這是德語,意思是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

全名為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的 BMW。

日系品牌 Mazda,是古波斯宗教裡造物主 Ahura Mazda 的姓氏,有著智慧的象徵,與 Mazda 創辦人 Jujiro Matsuda 的姓氏諧音相似。

另一日本代表品牌 Nissan,其名稱則是 Nihon Sangyo 日本產業的簡稱。

Honda 及 Ford,則都是從創辦人的姓氏而來,分別為本田宗一郎(Soichiro Honda)及亨利福特(Henry Ford)。

義大利品牌 Fiat,意思是義大利杜林汽車工廠。

法國品牌 Citreon,也是來自創辦人 Andre Citreon 姓氏而來。義大利品牌 Fiat,則是縮寫,全名是 Fabbrica Italiana Automobili Torino,義大利文為 Italian Automobile Factory, Torino 義大利杜林汽車工廠。

曾是瑞典品牌,現在已被中國車廠收購的 Volvo,在瑞典話的意思是滾滾向前。另一家已經消失的瑞典車廠 SAAB,其實是縮寫,全名是 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其為瑞典語,意思是瑞典飛機有限公司。

Volvo 在瑞典語中的意思是「滾滾向前」。

知名超跑品牌法拉利,其品牌名是創辦人 Enzo Ferrari 的姓氏,在義大利文裡,Ferrari 意思是鐵匠。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