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對病毒傳播 人們從擔憂變成精神瘋狂了(圖)

作者:阿曼亭 發表:2020-01-28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7日,武漢封城第四日,大街上冷冷清清。
1月27日,武漢封城第四日,大街上冷冷清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法廣RFI)蔓延範圍越來越廣的新型冠狀病毒,在星期一的法國世界報紙質報紙和網站上都佔據著大量的篇幅。其中一篇文章的標題是:在中國,面對冠狀病毒的傳播,人們從擔憂變成精神瘋狂了。文章強調,在中國,政府試圖掌控局勢,但是每個地方政府都在採取自己的措施,一片混亂。

署名Simon Leplâtre的文章首先寫道,每個人心中都在問的一個問題是:在農曆新年假期開始前四天,已經發出了有關新型武漢冠狀病毒危險的警報,而在23號決定封城,這其間有多少武漢人已經離開了武漢這座城市呢?武漢市市長於1月26日星期日就這個問題給出了答案:是500萬。500萬人可能將病毒帶到中國乃至世界的各個角落。在整個全中國,面對病例數量的激增,人們已經從擔心變成精神瘋狂了。

文章寫道,在剛過去的週末,病毒造成的人員病亡數字,從688例確診病例15例死亡,一下子增加到將近2800例確診病例和80例死亡。死亡率則大致保持穩定,約為3%,遠低於2003年導致10%的死亡率的薩斯。但是這種新的冠狀病毒也更加難以檢測:SARS症狀在幾天內就出現了並且可以迅速讓人死亡,可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潛伏期平均為十二天,而且,國家衛生委員會的負責人在週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在潛伏期期間,患者也有可能感染其他人。

這樣,中國開始修筑路障。在無序混亂的狀態中,每個地方政府都竭盡所能,採取措施來保護自己免受病毒的侵害。武漢是首府的湖北,整個省都處於隔離的狀態:斷絕與外界的交通運輸,減少道路通行,甚至在某些城市例如在武漢,甚至禁止在城內有私家車的通行,僅僅允許註冊的志願者開車將患者運送到醫院或運送食物。這些城市簡直就成了鬼城。

在武漢,第一天的恐慌過後,似乎又恢復了平靜,成千上萬的人湧向醫院檢查他們的症狀是新型的冠狀病毒呢還是簡單的流感。一些商店因擔心貨物短缺而被居民搶購一空,不過據說,大多數超市都已經進行了補貨。

離開武漢的500萬武漢居民和曾經在武漢逗留過的人被要求向中國共產黨的居委會去報告。那些自己不這樣做的人在全國範圍內受到搜尋。在《世界報》發表的專欄中,記錄片導演武漢人艾曉明遺憾地表示說:「武漢人已經成為流動的病毒了。」

文章認為,中國警察建立的密切監視網路使追蹤封城之前離開武漢或在武漢逗留過的500萬人成為可能。警方根據武漢居民的身份證、車牌或鄰居的舉報聯繫他們。有些人的個人數據已在網路上發布。在上海,從武漢回去的路透社記者David Stanway報導說,身穿防護服和防毒面具的男子探視了他,並給了他隔離14天的隔離令。穿防護服的護士會定期給他進行體溫測量。

文章還寫道,在湖北省以外的地方,各城市都為了保護自己而採取封鎖措施。在上海,企業的年假已延長至2月9日,學校的寒假已延長至2月17日。其他的一些大城市則正在採取其他的不太徹底的措施:如北京,上海,天津和其他一些城市已暫停長途巴士服務,但火車和飛機仍在運營。

一些地方似乎發了燒:如位於武漢以南1100公里處的廣東省汕頭市,週日早上宣布該市將禁止所有外部車輛通行,稍後再撤回決定。在一些村莊,道路被成堆的土或路障所切斷。

文章指出,面對恐慌,中央政府希望重新獲得控制權。李克強總理週一在武漢拜訪了醫護人員和病人。

文章也指出,到目前為止,大多數批評都針對地方當局。許多網上呼籲武漢市和湖北省官員辭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